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油价下跌是必然? OPEC其实仍有可能不退出减产协议

2018-05-28 13:44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8日讯】上周原油价格在录得新高72.83美元之后便开启了持续下跌,尤其是上周五更是单日暴跌超2美元,虽然触发因素是OPEC酝酿增产的消息,但此前已经有涨势放缓的迹象,包括5月份库存下降放缓,期权隐含波动率下降,首次行价差快速回落以及基金净多仓位的持续下降,但我们对油价看的也不过分悲观,理由在于季节性旺季就要到来,叠加成品油库存低位,裂解利润回升,OECD国家炼厂开工仍有较大空间,平衡表上看未来去库存会提速,但OPEC潜在的增产确实增加了市场不确定性,预计未来市场的焦点将会集中在6月22号的OPEC部长会议上。

  OPEC可能并不会退出减产协议

  从上周JMMC会议讨论的结果来看, OECD石油库存降至5年均值以下,OPEC逐步退出限产协议是大势所趋,并将在6月份的部长会议上正式敲定最终方案,但本次会议OPEC并不会立马退出限产协议,而是降低过高减产执行率。

  4月份OPEC12国(不含尼、利)产量为2900万桶/日,低于限产配额2997万桶/日近100万桶/日,使得减产执行率高达183%,主要是几大产油国超额减产,委瑞内拉和安哥拉由于油田老化自然衰减,其减产执行率分别达到700%和283%,而沙特、卡塔尔和阿联酋三个海湾OPEC国家也超额减产,分别达到139%、160%和110%,如果未来OPEC考虑的目标是让限产12国的执行率回到100%,那么需要增产100万桶/日,相当于其他国家来弥补委瑞内拉和安哥拉两国的产量损失。

  如果OPEC考虑的是所有OPEC国家减产执行率回到100%,即包含尼日利亚和利比亚,那么只需要增产33万桶/日,OPEC到底会选择哪个标准作为参考,将会让今年下半年产生两个差异巨大的平衡表,目前来看,OPEC之间以及俄罗斯对于如果放宽限产要求仍有分歧。

  油价下跌是必然?

  前段时间原油价格一路高歌猛进,而伴随着行情的持续突破创新高,回调是必然的,更关键的是,在之前油价上涨的过程中,已经浮现了很多原油市场潜在的危险信号:1.5月全球高频石油库存数据显示去库存速度放缓;2.布伦特与WTI首次行价差快速回落,市场结构明显转弱;3.期权隐含波动率OVX指数回落显示地缘政治溢价有所缓和;4.基金净多仓位持续下降,套保多头反而成为主要做多力量。

  因此在这些前提下,原油涨势很难持续太久,下跌是必然会来临的,不过虽然如此,眼下投资者也不用过度悲观,虽然原油价格已经跌破70大关,但原油的季节性旺季就要到来,叠加成品油库存低位,裂解利润回升,OECD国家炼厂开工仍有较大空间,平衡表上看未来去库存会提速,但OPEC潜在的增产确实增加了市场不确定性,预计未来市场的焦点将会集中在6月22号的OPEC部长会议上。只要OPEC不结束减产,那么原油还有上涨的机会。

  (文章来源:中油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