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美联储提前沟通又怎样?市场总免不了“挨这一巴掌”

2018-05-14 15:41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4日讯】Bleakley资讯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市场早已知道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两次,只是对其破坏程度并没有做好准备。

  他称:“美联储正试图通过透明的方式平息其加息周期的影响。美联储试图说服我们,量化紧缩就像看着油漆慢慢变干。”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承了前任主席耶伦完全透明的原则,试图尽最大可能让市场为美联储不可避免的政策收紧做好准备。美联储传达的“渐进加息”信息似乎让华尔街相信,美联储的加息之路多半是平坦的。

  Boockvar预计,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所产生的影响远比美联储所传达的,以及市场所预期的要大得多。他表示:“无论美联储如何告诉我们,无论他们将如何做,资本的成本将上升,流动性将会枯竭。”

  Boockvar对市场将受到的冲击做了一个生动的比喻。他称:“如果我提前一个月时间告诉你我会给你一巴掌。当我给你一巴掌的时候,你还是感到一样的疼。”

  更糟糕的是,市场可能会遭受双重打击。因美联储在加息的同时,还要缩减资产负债表。

  Boockvar指出,市场最大的风险是,通过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规模,美联储实际上是双重收紧货币政策。

  美联储目前正加速缩减其逾4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2008年底,美联储对MBS债券(抵押支持债券)的购买飙升,标志着当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开启第一轮量化宽松(QE)。

  与此同时,美联储今年可能再加息两次,因此Boockvar认为,利率的上升值得注意。他指出:“在一个杠杆率过高、依赖信贷的经济体中,这是我最关心的问题,因为美联储引导经济软着陆非常罕见,我不相信他们这次还会这么做。”

  Boockvar表示,过去13次加息周期中,其中10次导致经济衰退。

  芝商所(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今年6月议息会议上加息几乎“板上钉钉”。美联储上次加息是在今年3月。

  今年其余时间美联储加息次数尚不确定。市场预计,今年美联储第三次加息会出现在9月,但今年12月第四次加息的概率目前低于41%。

  Boockvar认为,问题在于美联储加息何时开始对经济产生影响。如果这一趋势持续,利率的持续上升对于高度依赖信贷的美国经济将产生影响。

  今年一季度,美国个人储蓄率升至3.1%,接近三年前一季度该利率的一半水平。与此同时,美联储报告称,今年一季度消费者未偿付信贷初值为增长4.2%。

  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2.3%,高于预期但低于去年四季度2.9%的增速。

  (文章来源:金投外汇)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