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命悬一线!四大造车新势力之一被卖掉?

2022-12-08 14:48
收藏

  【华通白银网12月08日讯】12月8日消息,近日,有传闻称,“四大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威马汽车要被卖掉了。12月5日,港股上市公司Apollo智慧出行集团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拟收购一间从事智能电动车的公司,目标公司的业务涵盖一系列配备先进技术的智能电动车,客户为中国年轻且精通技术的用户。


  随后,威马汽车计划通过借壳Apollo智慧出行集团在港股上市的消息引发热议。对此,威马汽车相关负责人回应:“上述仅为市场传闻,威马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还请关注公司官方回应,官方信息为正确信息。”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威马汽车第一次被传上市,虽然官方对此事的回应是“不予置评”,但并没有直接否认此事的可能性。


  在新造车运动刚刚兴起的2015年前后,大量非汽车行业的人涌入,让造车变得浮躁且备受争议,而威马汽车凭借丰富的汽车团队背景而被外界看好,并受到资本青睐。不过,伴随着销量不及预期、高管离职、科创板IPO遇阻等挫折,威马汽车的表现并不出众。


  2021年,威马汽车全年累计交付4.4万辆,同比增长96.3%。这意味着,去年威马汽车每月平均交付3600辆车左右。这个数字对比蔚小理来说失色不少,2021年小鹏汽车交付量达到9.8万辆,蔚来全年交付9.1万辆,理想为9万辆。


  现阶段,国内新能源车市的激烈竞争,车企们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和扩充产能,故而上市成为拓宽融资渠道的最优解。2021年初,威马汽车曾向科创板发起IPO冲击,并在1月29日顺利通过上市辅导,成为当年最有希望登陆科创板的新势力车企。然而,在证监会收紧监管政策后,众多企业迎来密集“折戟期”,威马汽车也未能幸免。


  2022年6月1日,港交所披露的最新一批IPO申请名单显示,威马汽车已正式提交IPO申请,威马即将成为继“蔚小理”之后,又一家成功IPO的新势力车企。不过截至目前,上市进程还停留在审核阶段。根据港交所规定,递交IPO资料后超过6个月未完成聆讯过程,则转为失效状态。这使得威马不得不考虑采用其他路径。


  作为造车赛道上流血狂奔的一员,威马汽车如今的处境较为被动,倘若没有办法实现上市融资和销量上的突破,恐怕是真的要“掉队”。


 


  (文章来源:中工汽车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