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120亿!这家锂电材料黑马要上市!

2022-12-08 14:32
收藏

  【华通白银网12月08日讯】中工汽车网讯,12月5日,证监会披露了中信证券关于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报告。本次申请上市辅导,标志着融通高科赴A股上市迈出了重要一步。


  此外,融通高科已完成超50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广汽、一汽、东风、上汽、蔚来、小米、晨道、象屿等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及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和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等多家产业资本参与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晨道投资的第二大股东,则是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问鼎投资则由宁德时代100%持股。也就是说,小米、上汽、蔚来、宁德时代等都相中了融通高科。


  对于本次参投融通高科,广汽资本总经理袁锋表示:“随着储能技术进步,磷酸铁电池的能量密度和成本优势得到很大提升,正逐步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选择。通过与融通高科的合作,广汽资本以投资助力广汽集团进一步丰富新能源电池领域的生态系统,强化供应链安全,持续提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力。”


  资料显示,融通高科是湖北省重点支持的科技型生产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深耕锂电池材料领域,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先进的锂电池材料,下游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力储能以及通信备电等储能系统。


  截至目前,融通高科已建成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线,正在扩建超30万吨磷酸铁锂材料和循环利用产线,预计2022年营业收入将超百亿元。


  伴随锂电池企业的扩产潮,锂电产业链整体迎来发展红利期,产业链优质企业正竞逐资本市场,借助资本进一步做大。近期准备IPO或已经完成IPO的锂电企业数不胜数。2022年以来,已有近30家锂电产业链企业谋划A股IPO,涵盖电池、材料、锂电设备企业,拟募集资金合计超200亿元。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电池厂商的发展势头也更为迅猛。激烈的竞争下,融通高科将迎来新发展。


 


  

(文章来源:中工汽车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