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超百亿出手?亿纬锂能公告“一键三连”!

2022-09-28 14:51
收藏

  【华通白银网9月28日讯】9月27日晚,亿纬能连发三条公告,拟超百亿元投建储能与动力电池项目。


  其一,亿纬锂能拟与沈阳市政府、沈阳经开区管委会就公司在沈阳经开区管委会范围内投资建设“亿纬锂能储能与动力电池项目”相关事宜签订《亿纬锂能储能与动力电池项目投资协议》。项目规划产能40GWh,预计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建设。


  其二,亿纬锂能拟以8亿元收购骏华新能源持有的福瑞锂业20%股权。资料显示,福瑞锂业及其控股子公司已有年产2.5万吨碳酸锂的产能和1万吨氢氧化锂的产能,在建年产3万吨碳酸锂项目。对于本次投资,亿纬锂能表示,有利于持续完善上游电池原材料产业链布局,不断提升供应链稳定性。


  其三,亿纬锂能公告,拟与贝特瑞及其子公司贝特瑞(四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关于贝特瑞(四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之增资合同书》。双方计划在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屏山镇宋家坝产业园区合资建设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预计在2024年6月前形成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产能。


  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亿纬锂能营业收入约149.26亿元,同比增加127.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59亿元,同比减少9.08%;基本每股收益0.72元,同比减少8.86%。


  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亿纬锂能似乎迎来业绩拐点,营业收入达到81.92亿元,同比增长127.42%,环比增长21.66%,归母净利润为8.38亿元,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增加60.77%。毛利率和净利率也各自环比提升了个2.21和2.46百分点,达到15.96%和9.56%。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亿纬锂能第一次这样“大刀阔斧”。2021年底,亿纬锂能在湖北荆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5.21亿元,征地约3000亩,建设年产152.61GWh的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项目,该产业园也将是全球最大的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


  在锂电池领域深耕多年,亿纬锂能如今在特定细分市场已形成龙头优势,拥有广泛的客户群体。随着成本压力传导、产能释放、碳酸锂自供比例提升,亿纬锂能2023年动力电池有望迎来拐点。


  (文章来源:中工汽车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