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资源利用!阿根廷首个锂电池工厂将于12月之前投产

2022-08-17 14:27
收藏

  【华通白银网8月17日讯】8月17日消息,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表示,阿根廷首个电池工厂将在12月之前开始生产锂电池。


  该工厂是阿根廷能源公司Y-TEC位于拉普拉塔的工厂。对此,费尔南德斯介绍到,阿根廷拥有世界上第二大的锂储量,不仅应该用于出口,还应该将其产业化。


  据悉,阿根廷锂矿资源正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全球电动汽车锂电池制造。此前,通用汽车公司宣布与美国矿企Livent达成氢氧化锂供应协议。协议约定,Livent将自2025年起向通用汽车供应氢氧化锂,为期6年。而协议中有关氢氧化锂产自Livent位于阿根廷卡塔马卡省的菲尼克斯锂矿项目。不仅如此,今年3月,宝马公司也与Livent达成购锂协议。


  如今,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快速,带动了锂电池行业的繁荣。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行业需求旺盛使得多家公司跨界进军锂电赛道。


  另外,有机构指出,7月锂电池板块总体持续显著强于主要指数表现,主要系行业景气持续向上,且板块中部分优质标的估值偏低,同时行业政策密接出台,汽车产业成为提升经济的重要抓手。总的来看,锂电池行业景气总体持续向上。


(文章来源:智能汽车新闻)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