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美国启动电动汽车加速器以切断中国金属联系

2022-08-17 14:24
收藏

  【华通白银网8月17日讯】根据总统乔·拜登的说法,《降低通货膨胀法案》(IRA)包括“应对气候变化生存危机的最大投资”。


  大约 3690 亿美元的联邦资金将用于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提高国内生产风力涡轮机、太阳能电池板和电动汽车的能力。


  然而,绿色投资伴随着尾巴上的金属刺痛。


  IRA 将现有的电动汽车 (EV) 补贴延长并扩大到高达 7,500 美元,但对电池中矿物成分的采购提供税收抵免的条件。


  电池中至少 40% 的关键金属——、钴和锰——必须来自美国或自由贸易协定 (FTA) 合作伙伴。到 2026 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 80%。


  汽车制造商大力游说反对这种联系,认为中国仍然太占主导地位,而美国在电池金属供应链上太落后,无法发挥作用。


  不过,这就是重点。补贴和矿产投入之间的联系旨在加快建设国内或至少是友好的关键矿产产能并打破中国的束缚。


  美国制造


  汽车制造商应该“积极进取,确保我们在北美开采,我们在北美加工,我们在中国划清界限,”电动汽车矿物采购组件的架构师乔曼钦参议员说。补贴计划。


  这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估计,中国目前拥有全球 81% 的电池正极制造能力、75% 的钴精炼能力和 59% 的锂加工能力。


  美国和加拿大加起来分别仅提炼了世界锂和钴的 3.0% 和 3.5%,电池正极容量甚至更少。


  加拿大是自由贸易协定伙伴。澳大利亚、智利、墨西哥和秘鲁等其他主要矿产生产国也是如此。


  然而,目前正在经历锂投资热潮的阿根廷或印度尼西亚,正在以大量镍矿为中心成为主要的电池金属生产中心,不在名单上。


  欧盟也不在名单上,它已经表示新的电动汽车补贴计划可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


  韩国同意。虽然 LG Energy Solution 和三星等电池制造商应该从该国的 FTA 地位中受益,但它们本身可能依赖于中国的金属投入。


  鉴于欧盟和韩国都是美国支持的矿产安全伙伴关系(由“友好国家”组成的金属联盟)的成员,因此在采购标准的恶劣细节方面可能存在一些妥协的余地。


  鉴于建设新矿山的多年过程,尤其是在美国,汽车制造商获得补贴的挑战仍然巨大。


  投资驱动


  这样做的政府资金并不短缺。


  去年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授予能源部 60 亿美元用于投资国内电池供应链。


  第一批电池金属加工资金的申请于 7 月初结束,预计资金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流动。


  国防部正在与澳大利亚的莱纳斯稀土公司联合投资 1.2 亿美元的稀土分离厂。稀土对电动机至关重要,这意味着它们被 EV 矿物采购规则捕获。


  爱尔兰共和军通过将税收抵免提高到 30% 对任何“先进能源项目”的投资提供了更多的奖励,该项目涵盖了广泛的绿色转型技术。


  自二战以来,美国政府在采矿和金属加工方面的巨额投资从未出现过,拜登政府援引朝鲜战争的遗物——《国防生产法》——进一步刺激投资。


  绿色手套


  这应该是北美采矿和加工业的繁荣时期。


  但事实并非如此。据E&E News 报道,十年来申请在联邦土地上采矿的申请数量一直在下降。授予的许可证数量也是如此。


  矿业公司及其股东在与环保主义者的许可斗争中遭受了惨痛的打击。由于诸如明尼苏达州安托法加斯塔的双金属铜镍矿等重大项目受阻,他们常常处于失败的一方。


  然而,电动汽车补贴采购规则的大棒伴随着矿山许可改革的承诺。


  乔曼钦和参议院领袖查克舒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我们已与拜登总统和佩洛西议长达成协议,在本财政年度结束前通过全面的许可改革立法。 ”


  这是否相当于调整或更根本地改写早已过时的 1872 年《通用采矿法》,还有待观察。


  但人们清楚地认识到,在本土建立完整的电池金属供应链时,许可是一个主要障碍。


  参议员曼钦的电动汽车计划还直接挑战了绿色运动的核心矛盾,该运动希望更快地进入低碳世界,但不支持促进这种转变的手段。


  信息似乎是,如果你想要政府补贴的电动汽车,你将不得不停止反对制造它们所需的新的国内金属产能。


  它是否有效还有待观察。


  但不要搞错。这项电动汽车补贴计划标志着重塑关键矿产供应链的又一重大举措。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