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立中集团:疫情对二季度铸造合金、铝合金车轮销量有一定影响

2022-05-16 14:15
收藏

    【华通白银网5月16日讯】5月12日, 立中集团公布关于调研活动信息,其中提到2021年年度、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情况以及疫情对公司的影响。


    2021年疫情的持续反复对全球经济带来了不确定性,在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外围市场的不利因素影响下,公司各板块克服了外界压力,产销量均保持了稳定增长,在销量和价格双升的带动下,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4%。其中功能中间合金新材料板块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了1.08亿元,同比增长了62.02%;再生铸造铝合金板块,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亿元,同比增长了79.71%;2021年铝合金车轮板块因国内外铝价倒挂,金属硅价格上涨,海运费上涨等因素影响,导致盈利水平有所下降,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2亿元,同比减少了49.87%。


    不过,随着外部扰动因素趋于平缓,公司净利润在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改善。公司2021年3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33万元,2021年4季度为1.132亿元,环比增长84.58%;2022年1季度公司2022年一季度扣除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后实现1.42亿元,较环比增长26%。


    受疫情对汽车产业链的影响,二季度对公司产品主要是铸造合金、铝合金车轮的销量有一定影响。但因中间合金业务应用行业比较分散,同时受高端晶粒细化剂、航空航天用特种中间合金等高端产品逐步提升、铝合金车轮板块报价模式调整、海运费联动、公司出口业务稳定发展、内外铝价正挂以及美元升值等诸多有利因素影响,因此从目前看这些因素可以对冲疫情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