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磷酸铁锂材料扩张、涨价“潮涌”

2021-10-15 13:44
收藏

  【华通白银网10月15日讯】LFP电池市场需求持续旺盛,LFP材料扩张也在一路狂飙。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上半年,新启动的磷酸铁正极材料项目产能约达150万吨,总投资规模超过400亿元。


  下半年开启以来,LFP材料的扩张浪潮仍在继续。


  6月7日,安纳达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陵纳源与湖南裕能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建设5万吨/年高压实磷酸铁产业化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约2.52亿元。


  8月3日,天赐材料总投资20亿元的磷酸铁新能源材料项目正式落户湖北,达产后可实现年产30万吨磷酸铁及5万吨磷酸铁锂回收。


  8月5日,合纵科技公告,拟与华友控股在宜宾合资建设5+5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智能项目,由合纵科技控股子公司四川雅城为实施主体。


  从产能新增情况看,主要有三大类:一是专业的磷酸铁锂材料企业如德方纳米、湖南裕能等;二是合纵科技、天赐材料等大举进军磷酸铁;三是传统化工企业中核钛白、龙蟒佰利、安纳达等跨界布局。


  与此同时,通过战略入股、产业协同、长单绑定的合作案例也越来越多。如宁德时代入股江西升华、湖南裕能等,合纵科技与华友控股的合作,安纳达与湖南裕能的合作等。


  目前,国内磷酸铁锂材料的出货量正处于快速上升通道。


  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出货12.4万吨,同比增长41%。2021年上半年中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出货量17.8万吨,同比增长384%。


  同时,由于上游原材料供不应求,价格上涨,助推磷酸铁锂成本上升。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由5.3万元每吨涨到8.7万元每吨以上。


  GGII预测2021年下半年中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与磷酸铁市场将具有以下趋势:


  1)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价格有望继续上涨,主要受上游原材料碳酸锂价格上涨影响;


  2)磷酸铁相对于磷酸铁锂产能小的格局不会改变,主要是因为磷酸铁的扩产周期要长于磷酸铁锂的扩产周期;


  3)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将保持供不应求的态势;


  4) 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企业产能持续释放,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加工费将保持平稳;


  5)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集中度短期内将继续分散;


  6)海外锂电池企业或海外汽车品牌有望批量使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或磷酸铁锂电池;


  7)磷酸铁扩产周期长其扩张周期在12个月左右,磷酸铁锂的扩产周期在6-8个月,磷酸铁相对于磷酸铁锂产能较低,造成磷酸铁涨价。


(文章来源:高工锂电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