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宁德时代探索锂盐“降本”

2021-05-12 13:47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2日讯】近日,澳洲矿商Pilbara Minerals称,公司已与矿物技术公司Calix Ltd签署了一项协议,探索“中游”锂盐产品生产方法,并合建示范项目工厂,以降低制造电池原料产生的碳排放量。该项目也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开发的商业示范规模、低排放锂盐生产项目。


  其主要目的是,通过把低品位的锂精矿加工成浓缩锂盐,该锂盐可被进一步提纯成电池级碳酸锂或磷酸铁锂的原料,在中游加工市场分得一块蛋糕。


  值得注意的是,据Pilbara Minerals官网显示,宁德时代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7.16%。


  毫无疑问,对于宁德时代而言,能够将低品位锂精矿提纯成电池级产品可用原料,这将进一步拓宽其动力电池原料来源,并降低生产成本。


  当前,电池级碳酸锂已涨至9万元/吨水平,对应的锂精矿价格或将涨至700-800美元/吨。


  行业观点认为,高品位锂精矿供应紧张已经对国内锂盐企业的供应稳定提出挑战,同时锂盐价格上涨拉动锂矿价格,成本上涨继续推升锂盐价格、锂精矿价格上涨,预计年内资源紧张问题难以解决,锂精矿涨价趋势还将维持至至少年底,产业链利润有望向上游转移。


  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未来两到三年,锂矿产能释放速度或与市场需求形成较大的供给缺口,能够维稳原材料供给,降低成本,将成为动力电池企业接下来的竞争核心。


  而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已经抢先迈出一步。



(文章来源:高工锂电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