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通信铅酸电池厂商有转型锂电行业之势

2021-05-11 13:18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1日讯】通信铅酸电池厂商转型电行业,传递了什么信号?目前,大多数铅酸蓄电池企业开始涉足锂电池,铅酸转型而来的锂电企业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现在已经有部分厂家用锂电池替代铅酸电池用在通信基站项目上。铅酸电池转型锂电池行业速度如此之快,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什么呢?


  通信铅酸电池厂商转型锂电行业,传递了什么信号?


  纵观整个铅酸蓄电池市场,从竞争数量、退出壁垒、同质化程度,以及竞争层次来看,铅酸蓄电池行业处于成熟阶段,但事实上,铅酸蓄电池生产以及废弃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治。


  随着5G来袭,解密通信用锂电池增长潜力,锂电产业的迅猛发展,传统的铅酸电池正在不断萎缩,行业洗牌加速,锂电池异军突起,已经开始蚕食铅蓄电池的市场份额。


  近年来锂电池在通信储能领域的渗透率快速上升,传统做移动基站、移动备用电源企业光宇电源、海四达、南都电源、亿纬锂能纷纷开始涉猎储能锂电池业务,众多铅酸大佬加码锂电“两条腿”布局提速,选择转型寻找新出路。


  跟随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传统的、与移动有合作的一些铅酸电池厂商,基本上都在从事锂电的开发。不过,在铅酸电池企业选择布局锂电池那一刻,就面临着机遇和风险并存的局面,稍不留神就会以失败收场。


  通信铅酸电池厂商转型锂电行业的案例


  ①双登集团


  "做优通信,做强储能,竞争动力。"这是国内铅酸巨头双登集团公司锂电板块的发展规划。双登集团是国内最早布局研发锂电池的铅酸龙头之一,双登集团从2002年就开始研发锂电,2006年成立专了注于通信、储能、动力锂电池的研发和生产的富朗特。


  双登通信用铁锂电池系统主要应用于通信行业后备电源、UPS不间断电源;性能符合通信标准类技术报告《通信用后备式锂离子电池组》的要求,满足电信事业对通信用后备电源提出的更高的新要求。


  ②圣阳股份


  作为国内最早研发制造铅酸蓄电池的企业之一,圣阳股份也是较早从事储能业务的企业之一。圣阳股份紧跟通信5G和储能锂电化趋势,加强锂电池产品及储能系统技术和研发。作为国内领先的绿色能源供应商向客户提供储能、备用、动力、系统集成电源产品和定制化解决方案。


  ③雄韬股份


  雄韬股份从成立初期的单一铅酸蓄电池产品,深耕技术研发,现已形成涵盖法控是密封铅酸蓄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三大品类,为通讯、电动交通工具、储能、电力、UPS、IDC数据中心等行业领域的客户,提供完善的电源产品应用与技术服务。


  雄韬电源锂电池产品在通信后备电源领域具有突出的优势,如能量密度高、体积小、长寿命、合适高温环境、可快速充放电和模块化设计等。


  从以上铅酸电池龙头转型锂电行业案例,我们可以看出铅蓄电池企业“老树开新花”已成常态。转型锂电已经是国内铅蓄电池企业的一致共识,未来能在全球范围内立足的电池企业,必然是铅蓄与锂电模式并存的“复合型企业”。


  随着5G通信基站锂电池的改建,对储能电池的需求将大幅提升。磷酸铁锂体系电池将占据主导地位,一大波锂电需求“在路上”。通信信号塔后备电源电池由磷酸铁锂电池逐步替代铅酸蓄电池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在5G基站的应用领域,磷酸铁锂电池的决定性竞争优势已得到行业的认可。


  总结:5G通信电源被认为是新能源汽车之后的又一个风口,现在是锂电行业发展的最好的时期,国家大力推广,市场高度认可,群众广泛接受。各位铅酸电池行业大佬要瞄准时机,铅酸电池在蓄电池行业被锂电池取代是不可避免的趋势!



(文章来源:网易号)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