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70亿!保力新拟投建10GWhPACK和10GWh锂电电芯产能项目

2021-04-21 13:20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21日讯】4月19日晚,保力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合作投资70亿元建设10GWhPACK和10GWh电电芯产能项目,以满足公司锂电池产品在电动自行车、四轮低速车、小储能以及低速智能出行领域的产品布局,丰富公司业务结构。


  公告显示,10GWhPACK项目第一期拟建设2GWhPACK产能项目,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在相关配套服务、政策补贴及资源导入方面给予保力新全面的支持。


  同时,为保障第一期项目的顺利推进、实施,保力新拟与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在项目所在地共同出资设立保力新(枣庄)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保力新拟持股51%,枣庄高新区管委会拟持股49%。该项目公司主要由公司负责生产经营,主要生产电动自行车、四轮低速车、小储能、低速智能出行等电池组产品,以满足在储能以及低速车领域对电池包的需求。


  在项目公司顺利投产并成功导入保力新原有PACK业务后,保力新与枣庄高新区在经过充分的投资论证后将启动二期建设10GWh锂电电芯产能项目。该项目初步预估总投资60亿元,共分三期进行,第一期完成2GWh电芯产能建设,投资12亿元;第二期完成4GWh电芯产能建设,投资24亿元;第三期完成4GWh电芯产能建设,投资24亿元。枣庄高新区管委会需协调解决二期项目用地需求,保障在土地、规划、建设、施工等手续齐备。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年纳税额2亿元以上。


  为保证电芯项目的顺利实施,保力新与枣庄高新区将共同出资组建20亿元的项目基金,一期出资8亿元,双方各出4亿元。


  保力新表示,公司本次拟对外投资可以充分利用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产业配套服务、政策补贴、资源及资金导入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布局,满足公司锂电池产品在电动自行车、四轮低速车、小储能以及低速智能出行领域的产品布局,丰富公司业务结构,符合公司目前的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若该项目能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布局及未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同一天,保力新还发布了年度业绩报告,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约1.71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约2.95亿元。


  资料显示,保力新的前身坚瑞沃能最初以消防器材为主业,2010年9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017年下半年开始,沃特玛爆发了债务危机。2019年底,常德中兴投资7.1亿元参与重整坚瑞沃能。经过重整,常德中兴实际控制人高保清成为坚瑞沃能实际控制人(单一大股东)。去年9月28日,坚瑞沃能正式更名为“保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保力新”。


  1月19日,保力新发布公告称,保力新与东莞市佳力新能源科技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东莞佳力”)就年产12kWh电池PACK产线投资事宜达成一致并签署了《PACK产线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成立保力新(东莞)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保力新认缴出资1600万元,以货币或实物方式出资,持有合资公司80%的股权,东莞佳力认缴出资400万元,以非货币方式出资,持有合资公司20%的股权。合资公司未来将主要投资开发低速智能出行市场,满足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电动助力自行车等低速车领域对电池包的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电池联盟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