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里拉暴跌之际 土耳其利用45亿美元黄金储备救市!

2018-09-17 16:10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17日讯】援引彭博社报道表示,为了防止里拉暴跌引发流动性危机,在过去三个月中,土耳其的银行兑现了价值45亿美元的黄金储备。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高级新兴市场经济学家Jason Tuvey上周五表示:“鉴于里拉暴跌,商业银行可能正在转向流动性更高的资产。人们对商业银行的外债负担感到担忧,这反映在不断上升的银行债券收益率上。”


  今年夏季,里拉的急剧下跌部分原因是由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埃尔多安的政策一直非常支持降低利率,这鼓励银行放贷并增加私人支出。


  汇信APP数据显示,由于对土耳其央行独立性的担忧、以及与美国之间的政治争端令该国市场承压,里拉在今年夏季暴跌,自年初以来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近40%。


  彭博社指出,土耳其中央银行每周黄金持有量自6月中旬以来下跌近20%至1550万盎司。与此同时,土耳其央行上月决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一度引发了大量资金外流(约合33亿美元)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土耳其在贵金属市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并且是世界排名前20位的主要黄金持有国之一,也是世界第五大黄金消费国。


  (文章来源:中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