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锡业股份中报净利达4.5亿元 拟打造“锡铟双龙头”

2018-08-21 16:38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21日讯】8月17日,业股份发布了半年报,公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各项业绩指标稳步提升,实现营业收入200.64亿元,同比增长7.38%,实现净利润4.52亿元,同比增长26.16%。这是自2016年公司成功扭亏为盈以来,净利润又一次大幅攀升。


  受益锡价上涨


  数据显示,得益于供需环境改善,锡价自2015年以来一路上涨。步入2018年,受库存释放影响,锡价维持高位震荡,但在供给端持续收缩的大趋势下,今年5月份,沪锡价格再次开启了一波亮眼的上涨行情,主力合约在5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一度上冲到157560元/吨,创下沪锡自2015年上市以来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引导全球锡价变化的缅甸锡矿,自今年以来资源开始逐步见底。锡业股份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受地缘条件限制,今年3月份到4月份,缅甸出口到中国的锡金属量已连续两个月出现将近50%的下滑。


  兴业证券分析师邱祖学表示,由缅甸造成的全球锡供给大幅下滑,将使得全球锡供应量迅速步入短缺,市场已经逐步认可缅甸锡矿供应下降的大逻辑,上一轮市场隐形库存已在价格上涨过程中充分抛售,未来锡价将步入新的台阶,市场或已进入新一轮锡价牛市的起点。


  打造“锡双龙头”


  如果说行业的走好为锡业股份开辟了康庄大道,而公司在资源端的掌控能力与其定增项目落地无疑就是其自身的“发动机”与“助推器”。


  作为有色金属行业的上市公司,资源端的掌控力是最为重要的核心竞争力。2005年以来,公司锡金属产销量连续稳居全球第一,2017年公司锡金属国内市场占有率43.55%,全球市场占有率21.08%,同时公司锡、铟金属资源保有量也均位居全球首位。


  而锡业股份并未满足现状,为抓住行业机遇打造公司新的盈利点、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盈利成果,公司于2016年启动新一轮定增,募集24亿元,用于年产10万吨锌、60吨铟的技改冶炼项目与南部选矿试验示范园区2000t/d 对金属选厂工程的建设。项目建成后,公司预计锌、铟冶炼年产量将分别达到10.22 万吨和 87.40 吨,可实现100%的自给率,公司也将成为全球原生铟生产龙头,坐实“锡铟双龙头”的市场地位。


  今年6月份,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对云锡控股锡冶炼相关资产的收购议案,未来将通过“铅改锡”的方式实施锡冶炼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公司表示,此举运作,不但大大缩短了建设周期,更能减少投资约4.5亿元,经济性显著,更加有利于公司锡主营业务的发展。


  控股股东入选“双百行动”


  近年来,债务问题成为了诸多上市公司进一步发展的拦路虎,而锡业股份不仅在生产经营多有建树,在优化自身资产负债结构上也走在了市场的前沿。


  6 月 29 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锡业股份、华联锌铟和建信金融投资三方再次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投资方预计可获得不超过华联锌铟11.59%的股份。据相关分析报告,本次10亿元现金增资完成之后,华联锌铟的资产负债率可从18.53%降低至15.44%,锡业股份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亦可从61.18%的降低至 59.33%,公司财务费用支出将得以减少,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降低债务风险,从而助力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随着国企改革深入推进,行业前景的不断向好,经营业绩的稳步提升,资产结构的逐步优化,锡业股份不但赢得了大股东的认可,更在国企改革的浪潮下获得的更多的发展机遇,公司控股股东云锡控股入选了8月份国务院启动的重大的国资改革措施“双百行动”,意义重大。


  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锡业股份控股股东入选“双百行动”企业名录和国有企业改革的不断推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可能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在资源配置等方面将获得更多的优先权,这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


  (文章来源:全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