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世界最大高纯电熔镁砂生产基地投产

2018-08-16 16:39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16日讯】8月8日,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3万吨/年高纯电熔镁砂项目正式投产运行,其生产的高纯电熔镁砂将填补我国非金属镁产业高端产品的空白,同时也将使西部镁业成为目前世界最大的高纯电熔镁砂生产基地,标志着青海盐湖镁资源综合开发循环利用迈上新台阶。


  8日9时58分,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副州长栾风江宣布项目点火,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行。同时,西部镁业公司与河南特耐工程材料公司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西部镁业公司董事长盛玉永介绍,西部镁业3万吨/年高纯电熔镁砂项目所产高纯电熔镁砂具有纯度高、熔点高、结晶颗粒大、结构致密、抗渣性强、耐高温等特点,是一种化学性能稳定的碱性耐火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冶金行业,水泥行业,陶瓷工艺,家电加热器和高温化学工业等诸多领域,既是制作高档镁砖,镁碳砖及不定形耐火材料的重要原料,也是一种优良的高温电气绝缘材料。


  西部镁业公司是青海省科技厅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设计产能为10万吨/年高纯氢氧化镁。配套建设有氧化镁、高纯氧化镁、高纯烧结镁砂和高纯电熔镁砂四个工序。西部镁业以青海察尔汗盐湖镁资源综合利用为宗旨,以国内外市场为导向,遵循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致力于打造全球盐湖高端镁资源开发企业。


  近年来,西部镁业坚持科技创新,解决26项关键技术难题,使得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氢氧化镁、氧化镁的工艺彻底贯通,完成了从实验室到中试再到规模化生产的转变,解决了柴达木盆地水氯镁石的“镁害”问题,获得了盐湖水氯镁石连续溶解制取高浓度氯化镁溶液的专利。


  (文章来源:全球镁质材料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