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金属惨遭屠杀 钯金跳水铜价跌入熊市

2018-08-16 15:16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16日讯】受各方面冲击,最近价屡屡收跌。周三伦敦期铜收跌3.54%至吨价5832美元,较6月最高点7305美元/吨跌幅超20%,进入技术性熊市。此前铜价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价格创自2016年11月以来的历史新低。


  周三铜价惨淡带动其他金属严重下跌。钯、银、铂、、镍、铅期货价均收跌超3%。金期货价创历史新低,周三收跌1.3%至1177.5美元/盎司。


  美元走强、美国与多国贸易摩擦升级、市场预计新兴市场对铜需求不佳等因素都使铜价承压,从而扩大影响至其他金属商品期货价。


  8月14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至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5.5%,低于预期6%与前值6%,创下1999年12月以来的新低记录。而在此之前,固定资产投资长期保持两位数增长。


  其中,基建投资的回落成为固定资产投资的最大拖累项。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其他数据来看,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增速都有所下降。市场预计作为铜需求大国的中国2018年下半年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加上关税加征的影响,铜需求将进一步受挫。


  据《华尔街日报》,许多分析师还担心以土耳其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在贸易战中经历货币贬值并引起一系列经济反应,从而大幅影响对铜的需求。


  该报称,分析师认为在铜价跌破6000美元的吨价后,贸易商往往非常谨慎。技术性卖出也加剧了近期铜价下跌。


  智利铜矿工人罢 工事件得到缓和,也使铜价下挫。此前必和必拓及其Escondida矿场的主要工会决定罢 工的消息让市场认为铜供应将受打击。


  而周二消息称工会在工资谈判中取得进展,遏制了有关罢 工会抑制铜供应的揣测。Escondida铜矿工会表示,接近达成薪资合同一致,将原先定于周二开始的罢 工延期一天,并同资方再谈判,希望能够避免计划内的罢 工。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