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巴罗将出席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

2018-08-15 08:21 (金融界)
收藏

  著名经济学家巴罗将出席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

  深刻剖析当前全球经济金融形势

  记者昨日从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组委会获悉,哈佛大学沃伯格经济学讲座教授、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新古典宏观经济学奠基人之一罗伯特•巴罗(Robert J.Barro)将出席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并于9月9日作《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展望》主题演讲。相信其对全球经济的深刻剖析会给大家带来更多启迪和思考。

  巴罗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与卢卡斯(R.E.Lucas)、萨金特(T.J.Sargent)一起被看作是新古典宏观经济学的奠基人。基于在宏观经济学、经济增长、货币理论与政策等领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巴罗先后被推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美国国会预算局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美国经济学会副主席,并于1998年获得亚当•斯密奖 (APEE)。他已被世界经济学界公认为未来的诺贝尔奖得主。

  巴罗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公共财政、经济周期与货币政策、经济增长理论三大方面。他的研究不仅推动了宏观经济学理论的发展,也对宏观经济政策产生了广泛影响。其关于货币政策有效性的理论和对解决通货膨胀治理的设计助推很多国家货币当局接受了坚持货币规则的理念。

  今年以来,贸易保护主义明显抬头,贸易壁垒愈演愈烈,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着不确定性。

  对于当前的贸易保护主义和贸易摩擦,巴罗刚在美国媒体发表文章称,这不是一场零和博弈,更多的国际贸易有益于全世界。贸易使得各国将其努力和生产集中在各自具有相对优势的商品和服务上,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天然的优势,也可能是因为他们选择专业化的产品所带来的规模效益。当前的贸易限制政策构成了严重的萧条风险,类似于20世纪30年代的“斯姆特-霍利法案”。

  在他看来,已经实施的和将要实施的关税措施,可能会促使其他国家与美国达成双边贸易协定,从而降低贸易壁垒,但存在极端恶化风险,最可能带来的结果是更大的贸易限制和全球贸易萎缩。

  据论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与罗伯特•巴罗一起来参加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的,还有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首席运营官迈克尔•吉尔,芝商所(CME Group)、德意志交易所、泛欧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巴西交易所等境外交易所大咖,以及嘉利高糖业、路易达孚、英联糖业、英国石油、英国泰可荣全球化学、意大利GSI公司等境外知名企业代表。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