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赣锋锂业:拟收购阿根廷锂盐湖项目公司37.5%股权

2018-08-14 17:06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14日讯】8月14日,赣锋业发布公告称,赣锋锂业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拟在荷兰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荷兰赣锋,并由荷兰赣锋以603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阿根廷Minera Exar公司37.5%股权。


  Minera Exar是阿根廷的一家矿业和勘探公司,成立于 2006 年,拥有位于阿根廷 Jujuy 省的 Cauchari-Olaroz 锂盐湖项目,第一期规划产能年产 2.5 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计划于 2020 年投产。


  公告显示,赣锋锂业于 2018 年 8 月 13 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赣锋国际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荷兰赣锋收购阿根廷 Minera Exar 公司 37.5%股权涉及矿业权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以自有资金 8530 万美元在荷兰投资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 Ganfeng Holding Corp。 (暂定名,最终以荷兰公司注册处登记名称为准,以下简称“荷兰赣锋”);荷兰赣锋成立后,将以 6030 万美元的价格收购 Sociedad Qui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智利化工矿业公司,以下简称“SQM”)持有的 Minera Exar 50%的股权,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全权办理本次交易的相关事宜。


  本次交易过程中,Lithium Americas Corp。(以下简称“美洲锂业”)将同时以其持有的对 Minera Exar 的 470 万美元的债权转换成 Minera Exar 股权,因此,本次交易完成后,荷兰赣锋将持有 Minera Exar 37.5%的股权,美洲锂业将持有 Minera Exar 62.5%的股权。


  (文章来源:中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