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侯文斌:贸易战与黄金

2018-08-13 14:41 侯文斌
收藏

    美元指数走强打压金价。贸易战争和关税占据了新闻头条。这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在利率不断上升的经济体中,贸易战从来都不是好兆头。回顾一下1930年的斯穆特·霍利关税法案是如何导致经济陷入大萧条的。本周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使美元走强,从而打压了金价,但这只是短期效应。此外,尽管本周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下跌,但以几乎所有其他世界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都在上涨,因为全球货币都在摇摇欲坠。


    大宗商品和股市下跌


    股市投机黄金本周下跌,其表现更符合大宗商品价格,而非作为避风港。整个大宗商品行业对关税公告反应消极。股市也在本周接近尾声。由于美元再度走强,黄金没有像通常在股市下跌时那样得到避险提振。


    通胀和地缘政治仍是黄金交易的因素。由于特朗普总统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外交会晤,地缘政治贸易近来变得较为平静。贸易战争和中东冲突将加剧紧张局势。


    全球主要央行宣布的货币政策提振了金价。美联储再次加息25个基点。在欧盟,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正在减弱量化宽松。


    美联储预计今年将再次加息几次。加息对金价的提振就是一个指标。


    美国经济将会变缓慢吗?通货膨胀以6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美联储升息,尽管美联储主席持乐观态度,但预计2019年经济将放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说,目前全球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到2020年将停滞不前。报告指出,贸易战争和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是原因。另一种估计是,美国经济将更快放缓。


    股市持续飙升,失业率处于18年来的低点,收益报告目前表现稳定。然而,工资增长一直没有跟上,预计收入增长将陷入停滞。通货膨胀正以六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并侵蚀着工资的增长。随着物价上涨,工资停滞不前,消费减少意味着经济放缓。这就是为什么在艰难时期到来之前买入黄金的原因。


    全球贸易战对世界经济来说将是灾难性的——对黄金市场来说将是一个大问题。全球贸易战会改变美联储政策——更多宽松政策!美元的储备货币角色将受到损害,并加速向多重储备货币世界的转移。全球各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可能会相应增加。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