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自由港拟与印尼正式签署Grasberg铜矿股份转让协议

2018-07-12 09:01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2日讯】据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透露,印尼政府周四下午将在雅加达与自由港公司正式就全球第二大矿Grasberg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预计将确定价格、转让规模以及股权结构。

  一年多以来,印度尼西亚和自由港一直在讨论该公司在该国的存在合法性,在这个过程中,有报道称其进展缓慢。政府希望印尼地方能拥有该资产的多数股权和控制权,而首席执行官理查德 阿克森(Richard Adkerson)曾表示,自由港必须继续在印尼运营,无论其股权在剥离后的规模有多大。

  Adkerson还表示,自由港的财政和法律稳定对任何交易都至关重要,在处理尾矿废料方面保持环境现状也是如此。有关股权剥离的讨论主要由三方谈判,即自由港、力拓矿业集团和国有企业PT Indonesia Asahan Aluminum,简称Inalum。

  根据上世纪90年代达成的一项协议,力拓帮助自由港扩张格拉斯伯格矿业规模,以达到未来产量增加40%,当时产量已达到一定水平。据2018年4月的一份文件显示,这一业务预计将在2023年完成。

  据说力拓准备接受35亿美元的报价,在5月份出售其在格拉斯伯格的控股权。本月早些时候,印尼官员曾表示,一项近40亿美元的撤资协议即将签署,其中包括力拓和自由港的股权。力拓的发言人提到了该公司之前的声明,证实了此事正在进行的谈判。自由港发言人和印尼政府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另外,媒体的成员被邀请与Inalum公司的首席执行官Budi Gunadi Sadikin在周四共进午餐,讨论自由港相关的股权分配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