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田中贵金属工业增设FC催化剂开发中心,生产能力将提高7倍

2018-07-11 16:30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1日讯】田中控股株式会社宣布田中贵金属工业株式会社将增设位于神奈川县的开发制造燃料电池用电极催化剂的FC催化剂开发中心。通过此次增设,可将目前的生产能力提高7倍,同时可满足面向燃料电池商用车及工业机器以及在中国和欧美市场上未来的增加需求。增设大楼预计2018年7月18日竣工,于2019年1月起正式启用。

  田中贵金属工业株式会社负责开展田中贵金属集团的制造业务,在燃料电池用电极催化剂市场上拥有世界最大份额。此次将在毗邻田中贵金属工业湘南工厂内原有的FC催化剂开发中处,增设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制造出货大楼和存放仓库大楼,将生产能力提高约7倍。以此将满足近年来不断增长的对实现氢能社会的期待与伴随燃料电池市场扩大带来的对贵金属电极催化剂需求增加,并以期实现产品的稳定供应。

  田中控股株式会社宣布,田中贵金属工业株式会社将增设位于神奈川县的开发制造燃料电池用电极催化剂的FC催化剂开发中心。通过此次增设,可将目前的生产能力提高7倍。增设大楼预计2018年7月18日竣工,于2019年1月起正式启用。

  近年来,中国彰显出将氢能源及燃料电池车作为战略产业进行培育的姿态,上海市发布了购买燃料电池车相关的财政补贴政策,并积极推出建设研究开发基地等的措施。在欧洲,“脱离柴油”的趋势也正在加速,除了汽车以外,使用氢气的燃料电池火车等将预计在德国进行试运行。满足全球对燃料电池用电极催化剂的需求增加将变得紧迫。

  2013年建成的FC触媒开发中心位于田中贵金属工业的湘南工厂内,开发制造固体高分子形燃料电池(以下简称  PEFC)的电极催化剂。PEFC 用于燃料电池车(以下简称 FCV)及家庭用燃料电池“ENE-FARM”等,而且今后还有望在 FC 巴士等商用车及 FC 叉车等工业机器领域中扩大使用范围。PEFC 紧凑轻便,能够发挥出高功率,是利用氢气和氧气的化学反应对环境友好的新型能源技术。田中贵金属工业集结了长年培育的贵金属催化剂技术及电化学技术,开发了 PEFC 的阴极(空气极)用高活性白金催化剂,以及阳极(燃料极)用耐一氧化碳(CO)毒害特性的优良白金合金催化剂。

  今年3月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订案》中,“生态文明建设”的措辞写入宪法中。今后,在环境保护、新能源领域,日本企业发挥自身的技术与经验与中国展开合作的机会极高,在中日间备受关注。

  在全球这样的态势中,田中贵金属工业在实现燃料电池用电极催化剂的稳定供应的同时,还将继续致力于研究开发,并作为燃料电池用电极催化剂的领军企业,还将在全球首推中国为普及燃料电池及实现氢能社会做出贡献。

  (文章来源:美通社)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