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上海临港,利好国内供应链

2018-07-11 15:53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1日讯】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地区,这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7月10日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上海市市长应勇、特斯拉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出席并共同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和特斯拉(上海)电动汽车研发创新中心揭牌。此外,特斯拉公司还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

  受制于产线调试等问题,2017年Model 3仅生产1770辆。近日,根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在第二季度最后的7天内共计生产了5031辆Model 3车型,在经过多次生产危机后,终于实现了生产目标,随着整体生产力提升,加上新的生产线加速生产,特斯拉有望在下月实现每周6000辆Model 3的生产速度。全年产量有望超18万辆,特斯拉2018年产量合计或达35万辆左右。

  但特斯拉产量快速拉升的同时,电池供应或将面临短缺。松下汽车业务负责人Yoshio Ito在该公司6月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生产工作已经取得了极大改善”,从而带来了电池供应间或短缺的局面。松下是特斯拉现有车型的独家电池供应商,该公司不仅在日本国内为特斯拉生产电池,同时也在特斯拉旗下设在内华达州的所谓“超级工厂”里进行生产,这座工厂是由松下和特斯拉联合运营的。

  电大数据统计显示:在特斯拉锂电池相关体系中,中国共有15家供应商,其中,间接供应商13家,直接供应商1家,A类供应商1家。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对国内供应链属于较大利好。

  (文章来源:中国广播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