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死多头!俄罗斯5月份增持60万盎司黄金储备

2018-06-22 15:38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2日讯】俄罗斯正在加快去美元化的脚步!

  继在4月份大举抛售美债之后,俄罗斯央行在周三表示,该国在5月份增持了60万盎司的黄金储备,扩大了一直在不断增长的黄金储备规模。

  根据美国财政部上周公布的数据,俄罗斯在4月将其持有的961亿美元美债狂减一半,出售了大约474亿美元的美债。这还只是其中一部分。俄罗斯在3月的减持规模就达到160亿美元,2月减持了93亿美元。过去六年,俄罗斯持续卖出美债。



  实际上,在最近几个月和几年内,不仅是俄罗斯在不断买入黄金实现外汇储备多样化,印度,土耳其,墨西哥,伊朗, 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和中国也都在增加黄金储备。

  亚洲国家不断增持黄金,主要是为了抵御美元贬值,当前还作为对冲贸易战风险的工具。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自从2000年以来,俄罗斯黄金储备增加了500%以上,尽管如此,这仍低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设立对抗地缘政治风险的储备目标。

  特朗普态度的飘忽不定、冒险的经济和外交政策给美元这个世界储备货币带来了风险。特朗普上任之后,面临着沉重的债务负担——名义债务接近20万亿美元。仅仅17个月,这个数字又增长了6%,达到21.16万亿美元。

  GoldSeek网站分析师称,我们正在转向一个多极化的世界,这将使中国成为一个更具影响力的国家,而特朗普正在加剧这一趋势。



  美国和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是,如果美国和中国、俄罗斯以及其它国家之间的贸易纠纷加剧,可能导致美元走低、利率升高和通胀变得更高。

  该网站分析师指出,这些情况都是黄金创造了一个乐观的环境。目前价格的回落正好给价值型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买入机会,实现投资多元化。

  (文章来源:中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