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经济学家:黄金在“全面贸易战”中能有什么作为?

2018-06-20 09:06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0日讯】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在周二(6月19日)发布的一份金属监测报告报告中称,根据凯投宏观的数据,当前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搅动了黄金市场目前的平静期,提振了黄金价格和黄金的避险情绪。她表示“我们预计贸易保护主义增加可能对金价有利。”

  Gambarini解释说,全面贸易战的影响将迫使投资者摆脱风险资产并进入安全避风港,导致股市抛售和对黄金的兴趣增加。

  另外,如果美国要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战,通胀预期可能会上升。Gambarini写道 “因此,像黄金这样的通胀对冲需求可能会增加。”

  但是,贸易措辞对黄金的影响将将取决于美元在短期内的表现。

  Gambarini说:“如果发生全面的贸易战,我们可以预期美元将继续在大多数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的同行中取得进展,但避险货币除外。” “美元走强可能对金价构成阻力,至少部分抵消了对避险和通胀对冲需求增加的积极影响。”

  考虑到美元的强势,黄金的上涨看起来有限:“我们认为黄金价格将在2018年结束时达到300美元/盎司左右,比目前的1274美元略高。”报告补充道。

  凯投宏观指出,黄金上周出现大幅下跌,这可能是由于对美元升值的反应以及由于油价下跌导致通胀预期不匹配所致。

  Gambarini说:“上周五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后,黄金价格被更广泛的大宗商品抛售所掩盖。” “一些评论人士将金价下跌归咎于石油价格的下跌。黄金通常被认为是通胀对冲,而油价下跌将不可避免地导致通货膨胀率降低。”

  但凯投宏观不同意此观点,因为石油价格与去年相比仍高达51%,这表明了通胀压力。

  在涉及黄金价格时,美元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但在过去几个月中,其作用尤其显着。

  凯投宏观指出,如果美元效应被剥离,金价将会更高。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