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比亚迪变更10亿铁锂电池募资用途 转投青海锂电池项目

2018-06-19 10:12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9日讯】6月7日晚间,比亚迪公告称,公司拟将原募投项目“铁动力离子电池扩产项目”(下称“铁动力项目”)使用募集资金总额由60亿元调整为50亿元,变更募集资金10亿元用于在青海投资建设“年产12吉瓦时动力锂电池建设项目”(下称“12吉瓦项目”),占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的6.96%,该项目除募集资金外的其他所需投资资金由实施主体自筹解决。

  2016年7月,比亚迪公告以57.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2.52亿股,募资净额143.69亿元。按募集资金规划,60亿元将用于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5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另有40亿元用于公司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其中,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由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实施,总投资额为人民币602,274.36万元,原计划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为人民币600,000.00万元,占总筹资额的比例41.76%,项目内容包括锂离子电池及相关原材料的生产,建设地址位于深圳市坪山新区坑梓街道,项目完成后新增动力电池生产能力6GWH/年,全部用于满足新能源汽车生产的需要。

  公告显示,12吉瓦项目实施主体为青海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下称“青海比亚迪”),前期已使用自有资金4.5亿元。该项目建于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主体工程由电解液、回收NMP、锂离子电池等生产单元组成,项目总占地面积102.8万平方米,建设工期24个月。

  青海正在加快从锂资源大省向锂产业发展强省的转变。2014年,《青海省千亿元锂电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将青海省锂电产业优势最大限度地转化为经济优势,在青海建设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目前,“盐湖碳酸锂-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储能及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等”

  一条清晰的千亿元锂产业基地发展路线图正全景展现,青海正在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青海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12吉瓦时动力锂电池建设项目”,锂离子动力电池建设规模达12GWh/年,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青海绿色发展、促进当地转型升级,加强当地锂产业关键技术和配套技术的研发,对扩大青海锂资源产业链投资力度及锂电产业的发展有重要作用。

  比亚迪表示,本次变更募资用途,是为提高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及募集资金投资回报,有利于加速公司动力电池产能建设,有利于节省项目建设的部分自筹资金的成本,促进公司动力电池业务的加速发展。

  此外,今年,2月3日,我国最大的碳酸锂项目——青海盐湖比亚迪开发有限公司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公司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已经启动。

  招商证券发布的研报称,比亚迪动力电池有望开始外供,存在超预期机会。公司动力电池产能扩张迅速,目前广东两工厂达到总产能16GWh(三元6GWh),而青海工厂设计产能23GWh,一期15GWh,目前已经开始试生产。公司凭借良好的技术积淀,在三元动力电池技术端取得迅速突破,目前三元产线已经全部切换为三元523,且布局的三元811电池也有望在19年底开始应用。同时,公司在积极与国内外主机厂接触,动力电池外售逐步开展,未来有望成为利润新增量。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