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Tharisa收购津巴布韦Karo矿业控股公司26.8%股份

2018-06-15 17:57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5日讯】Tharisa在一个月内完成了津巴布韦铬矿开采行业的第二次采购,这是部分计划将自己定位为战略“商品”的低成本生产商。

  南非铬矿公司宣布,Tharisa以450万美元收购了津巴布韦白金集团金属(PGM)和贱金属项目Karo Mining Holding 26.8%的股权。

  津巴布韦Great Dyke的23,903公顷项目包含约9600万盎司的PGM资源。

  这笔交易标志着Tharisa在5月中旬购买Salene Chrome津巴布韦90%股权后不到一个月就在津巴布韦采矿业进行了第二次收购。

  Tharisa表示,未来可能会导致新的PGM和铬业务的创建。

  “Tharisa有权但没有义务为项目层面的进一步开发提供资金,从而使Tharisa有能力按照其财务和战略目标制定项目,从而创造更多低成本的多元化PGM和铬业务,”该公司说过。

  Tharisa已同意向Karo Holdings提供高达800万美元的资金作为偿还债务融资。这笔资金将用于Tharisa将要管理的地质勘探和抽样工作,以确定合规的矿产资源。

  Tharisa还将监督银行可行性研究。

  作为公司“Vision2020”战略的一部分,Tharisa的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追求有机和收购性增长和多元化。

  “Tharisa集团认为,加上Vision 2020下的有机增长计划和通过Salene Chrome提供的照明铬前景,此次收购有可能将Tharisa从同行中分离出来,同时实现其成为全球重要的低成本生产商的战略的战略商品,“首席财务官迈克尔琼斯说。

  Tharisa公司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内生产了367,000吨铬精矿,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并有望在2018年实现140万吨铬精矿的生产指导,包括35万吨特种精矿。

  截至3月31日的六个月里,铬矿公司还宣布税后净利润下降44.3%至2,84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铬价同比下跌。

  2015年3月30日,Metal Bulletin的UG2铬矿指数(CIF中国)为每吨223美元,比2017年3月31日的每吨370美元下跌39.7%。该指数在6月8日按每吨208美元计算。

  (文章来源:CBC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