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加息或不会引发银市波动 但这件事就不确定了

2018-06-13 16:38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3日讯】周三(6月13日)亚市盘中,金融市场表现平静,美元略微走强,现货白银于16.80美元附近窄幅波动,目前录得16.832美元/盎司,涨幅0.01%。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北京时间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目前市场静待美联储决议的出炉,尽管加息决定不太可能引发市场大幅波动,不过会后声明、利率预期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记者会都可能引发市场“巨澜”。

  若美联储利率预期显示今年还将加息两次 将利空金银

  周二有外媒报道称,联储主席鲍威尔正在考虑在每次美联储会议都召开新闻记者会。该消息刺激美元隔夜一度飙升。

  鲍威尔曾在今年3月暗示,仍在考虑每次会议都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可能性,而不是目前一季度召开一次的做法。

  分析师指出,一旦鲍威尔真的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言论,将对美元短线走势构成重大提振。

  除了利率决议之外,美联储周三还将发布最新的预测,显示他们预期2018年下半年加息一次还是两次。对此,市场预期并不一致。

  分析师指出,若美联储利率预期显示今年还将加息两次,这将对美元构成提振,而利空金银。

  市场目前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的决定

  Saxo Capital Markets驻新加坡的全球宏观策略师Kay Van-Petersen表示,若美联储在周三一如预期加息,则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回升到3%以上。

  Van-Petersen接受彭博采访时说道:“市场倾向于认为美联储本周会偏鸽派,欧洲央行会偏鹰派。”

  Van-Petersen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足够的时间来提高人们的预期,在市场抱以加息预期的周三过后,9月份和12月也有加息可能。

  澳新银行(ANZ)驻东京的日本外汇和大宗商品销售部门负责人Shigeki Yoshitoshi指出,本周美联储会议的焦点将集中在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上的沟通以及点图是否显示今年再加息一次或两次。

  Yoshitoshi表示,如果市场确信还会有两次加息,那么美元/日元可能会升至5月21日高点111.40。

  澳洲国民银行(NAB)驻悉尼的外汇策略负责人Ray Attrill称,美元依然存在买盘,因为存在美联储点阵图中值显示2018年加息次数从三次变为四次的风险。

  但Attrill补充道,假如实际情况确实如此,可能出现“随传闻买进,随事实卖出”的情况。

  Maike Futures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市场目前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的决定,包括调整其货币政策措辞,并对今年加息次数的暗示。如果美联储今年决定四次加息,这种政策收紧可能会对金价造成打击。”

  (文章来源:第一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