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白洪志:我们终于入场了,然后……

2018-06-11 10:37 白洪志
收藏
  按照前面两篇文章所描述的,我们选择了合适的品种,做了确定性的分析,明确市场只有一个方向的可能性,然后按照当年谋士朱升给朱元璋的“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策略,耐心等待盘面价格确认后才入场,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当然会考虑用较大的仓位,因为胜算很大!但是,入场后价格就开始反向运动,也就是说,我们不幸再次被套,账面马上出现了亏损,这个时候,该怎么办?

  方案一:止损,估计这是很多交易员的第一反应;

  方案二:扛住,这是另一批交易员的第一反应。

  按照确定性分析和入场的原则,我们入场的速度会比较慢,时间也比较晚,因为要等待条件尽量全部满足。这里有个分歧,有部分人说,天下武功,无快不破,所以,尽量抢在有利信号出现的时候即刻入场。但也有部分人说,要等敌人全部钻进口袋才开始打响战斗,不打无准备之仗。这两种观点谁对谁错呢?如果建个互喷群,估计一定互撕得非常混乱。

  老白认为,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有适不适合。如果你对自己的盘感以及短线炒单技术很有信心,那么不妨在最小止损条件下尽量在第一时间抢筹。但如果你性格比较沉稳,那么不妨坚持只打有准备的仗。只要是真正适合自己的方法,最终一定都会获利。就怕那种选择了不适合自己性格的交易方法,或者经常更换交易方法和风格,最后变来变去,错过了很多趋势和盈利的机会,账户资金不断缩水。所以,先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非常关键。

  既然已经做了非常具有确定性的分析,而且又等盘面其他条件满足后才入场,按理说,这种情况下看错是小概率事件。那么这个时候如果被套应该只是价格的正常回撤,除非一开始我们的分析就存在盲点和漏洞,所以可以持仓等待价格回到之前的轨道上,也就是说,持仓时间不妨长一点,只要方向没错,行情来回震荡账户资金涨涨跌跌都属正常。但是要提醒一下,这里的处理要非常小心。

  举个栗子,假如我们是入场做多,而入场后不久价格开始回撤,在价格回到上升通道前,其实我们是不知道价格一定会上涨的,很有可能我们买在了头部的最高点。那么当价格回撤,账户资金一定会有亏损,在认赔止损前,我们把这种亏损叫“浮亏”,那么,我们事先建立的风控标准就可以派上用场。如果我们的风控标准是:每次开仓入场的亏损不能超过本金总额的2%,只要价格回撤超过2%,我们必须第一时间砍仓,而不要幻想价格还会涨回来。因为这个时候,很有可能要么我们的判断有误,要么价格买得太高了。我们需要重新审视是否入场前的分析逻辑有问题,或者还有一些没有考虑进去的其他可能性。如果是分析错误,那么显然应该马上认赔离场。但如果分析没有错误,只是入场的位置有点不太好,那该怎么办?

  这个地方大家又有些分歧。一种是严格按照风控标准,超过止损线例如2%就砍仓,即使最后价格还是走回来了,但当时也要严格执行风控标准。还有一种是,既然判断逻辑没有错误,那么浮亏是暂时的,只要账户能扛住,不妨就这么一直拿着,反正价格要回来的。这个时候如果考虑风控标准,那么风控来风控去,把盈利的单子都砍掉了,最后自己倒在了风控的枪口之下。所以入场后出现浮亏不是风险,看错了方向才是最大的风险。

  随着后面的行情演变,由于每位交易员的性格、投资偏好、风控标准和盈利预期等都有很大差别,所以处理的方式就各不相同。有的会选择在价格冲高的时候获利了结;而有的不但不了结,还会在价格回撤的时候再次加仓,最大化实现盈利;还有的选择在价格回撤的时候反向开仓,对冲资金的回撤;也有的会选择其他产品来实现对冲,例如用卖出股指来对冲股票价格回撤的资金缩水。

  这个地方实际上与交易员的性格、对于行情“确定性”的信心以及运气有很大关系。例如2014年夏季开始持续到2015年年初的美元多头行情,出于坚定的信心以及惊人的体力(昼夜不息反复加减仓),一位南京的交易员用不到1万美元最终做到1000万美元,实现完美逆袭!

  (美元日线图2014-2015年)

  今年国内上市的苹果期货,本来业内人士都当笑话,但是现在回头来看,当时无论是管理层、投机者、苹果养殖户、贸易商以及吃瓜群众,都忽略了设计者高瞻远瞩的战略智慧。4月霜冻所带来的严重减产预期让苹果价格一飞冲天,4月至5月短短一个月的行情已经让许多交易员实现人生翻盘,也让产地的一些果农们和贸易商喜上眉梢,今年的收成虽然不好,但是实际收益应该相当可以!

  (苹果日线图2018年4-5月)

  也有很多交易员选择不加仓或者等趋势完全确认后只加一次仓,然后就坐等趋势发展带来的“躺赚”收益。他们一般在入场的时候不用杠杆,而在趋势形成之后也最多只用到5倍杠杆。所以,动辄用100倍以上杠杆的交易员们可以参考这个比例,考虑如何使用5倍或以下的杠杆来开仓。

  股票市场的投资则稍显复杂,因为该涨的白马股,例如平安、茅台、格力等价格已经翻了至少两倍,投资者需要找到下一只被低估的白马股,这个难度其实不小,所以很多投资者期待下一个牛市快快来临,这样自己手上的股票价格就会飞涨了。但当牛市真的来临的时候,其实最佳品种是股指而不是个股,因为方向已被确认,所以完全可以坚决买入加了杠杆的股指而不用再费力选择个股。这应该是可以看得到的下一次股市牛市的机会。

  最近这三篇关于行情确定性分析、开仓入场和处理回撤的文章除了个人的一点心得,还结合了最近与一些优秀投顾交流后的体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复杂程度远非几篇文章就可以解决。所以,这几年各地都成立了一些投资者俱乐部,共同探讨行情和交易,众人的集体智慧和大咖们的独特视角会提高交易员们的胜算。很多时候,与其自己摸索,不如多与同行交流,往往不经意间,一句话就会点破那层窗户纸,说不定天地间从此豁然开朗!

  祝各位投资顺利!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