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中俄实物黄金需求稳健 金价将获良好支撑

2018-05-23 17:21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3日讯】今年前四个月中国和俄罗斯实物黄金需求稳健,ETF黄金持仓增加。期间黄金价格横盘整理。

  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提取量

  2018年前四个月,反映中国国内市场黄金需求的上海黄金交易所实物黄金提取量为749吨,创下同期第二高的纪录,仅次于2015年的前四个月水平。

  按年化计算,如果上海金交所黄金提取量保持今年前四个月的水平,则2018年全年提取量将达到2996吨,这将成为一个新的纪录,几乎等同于全年全球金矿产量水平。虽然今年余下时间黄金提取量可能减速,但月度提取量数据仍值得密切关注。

  俄罗斯黄金储备

  继2017年战略黄金储备增加223吨之后,俄罗斯2018年的实物黄金购买看起来同样活跃。

  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1-4月,俄罗斯央行战略黄金储备增加230万盎司(71.5吨),年化为214吨。截至4月,俄罗斯黄金储备达到1910吨,远高于中国央行公布的黄金储备数量。

  自2016年10月以来,中国央行每个月公布的黄金储备数据一直保持不变,为1842吨。不过,更有可能的情况是,中国仍在积极增持黄金,但没有公开。

  ETF黄金持有量

  今年多数时间,金价大多交投于1350-1300美元的区间内,但近期跌破1300美元关口,落至1290美元附近。在此背景下,公布持仓数据的ETF与其他产品实物黄金持有量仍呈现增长(期间从9000万盎司增至9450万盎司)。

  瑞士黄金进出口

  根据海关数据,主要炼金中心瑞士3月实物黄金进口102吨,虽较2月有所增加,但仍低于最近几个月的平均水平。整体而言,2018年一季度瑞士黄金进口相当温和,仅为330吨。

  瑞士3月黄金出口为125吨,处在最近几个月相对较低的水平。当月瑞士黄金出口主要目的地是中国内地、香港以及印度。

  综上,尽管近期美元及美债收益率走升对金价造成打压,但是,如果全球主要黄金市场需求保持强劲,金价就将受到良好支撑

  (文章来源:和讯黄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