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晚报(20180523)

2018-05-23 16:49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3日讯】


  一.主要市场收盘

1.期货市场


2.国内期货指数

3.股票市场

4.人民币汇率

  二.国内财经


  1. 工信部:为加快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保障下游集成电路和平板显示应用需求,工信部召开电子化工新材料补短板工作座谈会。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强调,要增强电子化工新材料供应保障的紧迫感、危机感,要科学分类,找准短板,集中优势,精准发力,构建需求应用、验证检测、科研协作产业生态,要研究更有效的政策供给,发展好电子化工新材料,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作好支撑。





  工信部、财政部:印发《国家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方案》,建设方案提出,到 2020 年,围绕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和前沿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和新材料产业链各关键环节,基本形成多方共建、公益为主、高效集成的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服务生态体系。

  商务部:美国沃辛顿工业公司和曼彻斯特油罐设备公司向美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对进口自中国的钢制丙烷气瓶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对进口自中国台湾和泰国的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据美方统计,2017 年中国对美出口该产品约 8980 万美元。美商务部将于 2018 年 6 月11 日左右决定是否立案。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黄富强带领的团队近日成功研发出治污新材料,光照 2 周内,可明显改善水质,帮助污水变清。相关成果今年初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现已在上海、安徽、江苏等地成功示范。黄富强介绍,新材料由三维石墨烯管和黑色二氧化钛混合而成,其原理是“物理吸附+光化学催化降解”。三维石墨烯管负责牢牢“抓住”有毒有机物,黑色二氧化钛作为光催化剂,可吸收高达 95%的全太阳光谱,把有毒有机物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投资的银隆新能源备受关注,该公司旗下的河北银隆新能源被曝存在电动汽车电池产能过剩、部分员工离职等情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银隆创始人魏仓海在公司留下了一些黑洞,目前银隆正处于“内部整顿”状态,围绕产品质量、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等提高管理水平。


  三.国际财经


  1.瑞士央行委员 Maechler:主权货币计划可能导致瑞郎急跌。

  2.特朗普:在去年 12 月份签署 1.5 万亿美元减税法案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将在 11 月份之前提交进一步减税方案,将是一份非常特别的方案。他没有提供新减税计划的细节,仅表示他打算与制定税务提案的共和党议员、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 Kevin Brady 会面。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