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机构:黄金需等到美联储收紧结束之后才能上涨

2018-05-23 15:30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3日讯】Capital Economics日前表示,金价在1300美金的关键心理水平以下看起来很合适,并表示黄金多头可能得等到美联储的收紧周期结束才能看到价格上涨。

  “黄金价格在目前的水平受到良好支持。我们保持对2018年底的价格预测1300美金/盎司不变”,Capital Economics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在一份报告中说,“美联储今年还将加三次息,这从直觉上来说应该对黄金不利,因为利率的升高会增加持有不产生收益的资产的机会成本”。

  Gambarini表示金价可能要到明年底才会受到显著支持,他指出美联储是主要的驱动力之一。

  “我们预计黄金价格到2019年底时升至1350美金,到那时美联储的收紧周期将结束,而美国经济将面临一个周期性的减速”,她写道。

  金价上周大跌,创下了2018年最低点,跌破了关键的1300美金心理大关。

  驱动金价下跌的主要因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跳涨,而后者又是由短期利率预期的提高所引起。

  “我们之前就预料到这种情况会发生...我们预测金价会下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她指出。

  Capital Economics认为金价不会再进一步下跌,指出1290美金关口附近应有强力支撑。

  “尽管美联储政策收紧通常对黄金不利,但对于通货膨胀对冲的需求以及美元的回落应该阻止价格在今年进一步下跌”,Gambarini说。

  其它支持价格的因素包括来自新兴市场的实物需求以及美元的逆转。

  “来自两个黄金消费大国中国和印度的需求自进入2018年以来相对较弱,部分是缘于较高的价格。但是,如果价格停留在1300美金以下较长时间,这一需求将会回归”,Gambarini说,“美元也应在未来几个月从高潮退却,这将为黄金的价格提供支持”。

  (文章来源:中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