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晚报(20180522)

2018-05-22 17:36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2日讯】


  一.主要市场收盘

1.期货市场

2.国内期货指数

3.股票市场

4.人民币汇率

  二.国内财经


  1. 科技部、国资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的通知,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推动中央企业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北斗导航、高端处理器芯片、大飞机、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深远海洋工程装备、生物医药、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材料、轨道交通、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在两地组织实施重点示范项目,加快中央企业科技成果在两地转化落地。

  2. 财政部:我国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我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 13.8%,零部件平均税率 6%,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实际。这位负责人说,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将有利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引导汽车产品提质增效,丰富国内市场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给国内消费者带来更丰富更实惠的消费体验。

  3.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推进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称,2018 年 12 月 31 日前全部建成投产的首批示范项目执行每千瓦时 1.15 元(含税)标杆上网电价。根据示范项目实际情况,首批示范项目建设期限可放宽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同时建立逾期投运项目电价退坡机制。

  4. 工信部:工信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对 2017 年 1 月 1日以前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的产量或进口量进行了核查,对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予以撤销。根据目录,本次撤销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车型共 1882 款。

  5.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兴公司的提问时表示,中美在华盛顿举行经贸问题磋商后,双方已发表了联合声明。该记者所问到的问题在联合声明中已经提及,中美双方已经达成了重要共识,双方将就有关细节如何落实展开磋商,美方在相应的领域将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到中国来进行具体磋商。

  6. 中国金融时报:违约事件是市场出清的选择。实际上,完全没有违约风险的债券市场是不正常的,打破刚性兑付是债券市场走向合规化的第一步。个别债务违约事件本身不足为虑,但完善债券市场管理,让“风险”成为各参与主体的“长鸣警钟”,同时避免连续的违约事件冲击市场,进而影响投资者信心,可谓当务之急。


  三.国际财经


  1. 西班牙经济部长 Escolano:有信心可以达到 2018 年经济增速 2.7%的预期。出口将继续拉动西班牙的经济增速。

  2.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必须关注未来退出宽松政策时可能出现的多种风险因素。日本央行有多种工具撤出刺激,这方面可以学习其他国家央行的过往经验。退出宽松时的具体措施与次序取决于届时经济、物价以及利率的状况。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