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神火股份:拟公开挂牌转让神火铝材100%股权

2018-05-22 16:00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2日讯】神火股份5月21日晚间公告,为调整优化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公司拟在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以不低于评估价公开转让全资子公司河南神火铝材有限公司(“神火铝材”)100%股权。

  公告显示,神火铝材是公司于2008年4月22日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50亿元,主要从事铝材、铝合金材的生产、加工及销售,设计年产能为10万吨铸轧和10万吨冷轧。

  2008年7月份, 10万吨高精度铝板带一期工程5万吨第一条生产线投产。由于铝加工市场疲软,加之同处一个生产厂区的供应商沁阳沁澳铝业有限公司2012年5月份停产后,提高了神火铝材从外部购进生产用铝锭的运输成本,经公司管理层研究决定,神火铝材于2013年2月份停止生产,截至目前尚未恢复生产。

  2017年,神火铝材净利润为-1,794.98万元,截至2018年4月30日,净利润为-351.90万元。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4月30日,公司不存在为神火铝材提供担保、财务资助、委托其理财等事项,神火铝材不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情况。公司本次产权转让不涉及债权债务的转移。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转让如果顺利,将减轻神火股份的负担,对公司的业绩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神火股份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业绩都不尽如人意。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88.99亿元,同比增长11.81%;归母净利润3.68亿元,同比增长7.58%。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12亿元,同比增长4.12%,环比下降0.41%。

  公司4月27日公告,公司拟与控股股东神火集团、文山城投共同投资建设水电铝项目,在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出资设立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规模90万吨/年。公司此举是通过产能置换将河南高成本电解铝产能转移至云南富宁,该地毗邻氧化铝生产基地、电力成本相对低,公司预计项目投产后5年内含税电价不高于0.25元/度。此次产能置换的指标价格为6000元/吨,涉及集团24万吨产能和公司在河南地区的27万吨闲置产能。

  有业内人士认为,公司目前在河南的33万吨运行产能也存在远期置换的可能性,产能置换使得公司亏损产能得以盘活,远期利润有望显著增厚。

  (文章来源:我的钢铁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