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天齐锂业投资43亿美元 收购锂生产巨头智利SQM近24%股权

2018-05-16 18:05
收藏
  周三早盘,天齐业股价盘中涨超4%,报63元。路透社报道称,天齐锂业接近以43亿美元收购智利SQM的24%股权。SQM是全球最大的锂生产商之一。


  按周一收盘价计算,SQM市值为148亿美元,以此计算,天齐锂业取得这家全球成本最低的锂生产商的股权将支付约22%溢价。

  此次股份转让方加拿大肥料商Nutrien必须在明年3月以前出售在SQM持股,这是Agrium和萨省钾肥公司合并组成Nutrien时,其对监管机构做出的承诺。Nutrien持有SQM约30%的股权。SQM同时也是肥料生产巨头。

  不过,天齐锂业此次购买SQM股权可能遇到阻碍。

  据彭博社4月下旬的报道,智利政府要求该国反垄断机构阻止天齐锂业对SQM股份潜在的收购,理由是,此项交易如果达成会让这两家公司左右全球约70%的锂市场,并让中国在取得战略资源方面获得不公平的优势。

  智利反垄断机构要在8月前决定是否启动调查,且时间有可能延长。

  天齐锂业在上个月底表示,计划2018年达到4万吨锂化工品产量规模、2020年达到10万吨以上产能规模。上周,该公司表示,预计2018年产量同比增加20%左右。其中,电池级碳酸锂产品约占80%份额,碳酸锂、氢氧化锂产品均将满产运行;另外的增量是金属锂,实际产能会从过去的100吨/年提升至600吨/年。

  天齐锂业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4.7亿元,同比增长40.09%,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41.86%。

  在昨日凌晨公布的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A股名单中,天齐锂业在列。

  锂是可充电电池的重要原料。智利SQM、美国雅宝(Albemarle)和美国FMC几乎垄断了全球80%的卤水锂盐产量,被称为锂供应商三巨头。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