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大宗商品与美国股市相关性解读

2018-05-15 10:15 侯文斌
收藏
  很少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的大宗商品与股票的相关性已处于历史区间的上端。事实上,它正在接近1。正如下图所示,这并非经常发生。事实上,大宗商品和股票的整体相关性低被认为是大宗商品投资的三大好处之一(另两种是股票回报和与通胀的正相关性)。

  然而股票和大宗商品之间年度相关性的历史分布范围从-0.92到0.98。目前的1年滚动相关系数为0.94,接近区间的高值,不久之后,将恢复到零,甚至再一次到-0.92。


  相关性的下降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来实现:(1)大宗商品可以在股市下跌时上涨(反之亦然);(2)大宗商品和股票一起下跌,但相对于大宗商品而言,股票下跌的速度更快 (反之亦然)。如果分歧很快出现,我们相信更有可能的情况是(1),大宗商品继续上涨,股价将回落。

  有趣的是,美国银行美林调查的大约60%的基金经理认为,2018年可能是股市的巅峰时期。摩根大通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四分之三的分析人士预测,未来两年内美国将陷入衰退。

  应该指出的是,尽管这两个资产类别之间存在着历史上的低相关性,但由于经济活动的蓬勃发展,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往往是由于繁荣的需求,这与股票牛市的最佳条件相对应。因此,当股票和商品价格都能在积极的全球宏观经济前景中上升时,相关的信号就会收敛到1。这就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

  目前对美国股市和大宗商品的趋同似乎还将持续几个月,这应该相当于大宗商品和股票的最佳时期。几个月后,我们预计大宗商品将保持稳定,而股市将开始纠正。在那个时候,相关性应该回落到零,甚至回到负值。

  在滞涨期间,大宗商品的表现优于股市。

  在滞胀的情况下尤其如此,我们预计会出现从2109第一季度到2019年第三季度的情况。在那时,我们预计会出现增长下降和核心通胀上升。大宗商品在滞涨期间应表现得特别好,因为这类资产与通货膨胀有关联。大宗商品通常与GDP挂钩,但这一资产的变化滞后于4-5个季度的增长。因此,它与通货膨胀有相同的周期性特征,但大宗商品领导核心CPI略有上升(1-2个季度),见下图。

  我们相信,大宗商品提供了因果关系的传导机制,这一机制始于GDP增长,并在大约半年后以核心CPI结束。

  美元在商品期货交易中是一个重要因素。

  我们早些时候曾指出,大宗商品与股票之间的相关性是具有高度周期性的。在上世纪70年代初、1986年和1998年,出现了类似的极端情况,导致了互联网泡沫。当然,在所有这些情况下,股市最终崩盘,从而导致大宗商品价格走高——这种情况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重演,可能是在第三季度之后。这标志着大宗商品在本轮周期中对股市的触底。

  深度分析显示,大宗商品和股票权益比率受大宗商品相对强势的影响较小,但受美元指数走势影响较大。这完全有道理,因为大宗商品与美元是对立的。

  现实情况是,大宗商品在美元走强期间根本无法繁荣。因此,我们利用这种其他关系来预测大宗商品和股票之间的比率。其结果是:今年该比率的波谷将在今年出现,其次是大宗商品在2020年后期表现优异。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