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这三张图告诉你:新兴市场货币的苦难还远未到头

2018-05-11 15:29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1日讯】新兴货币兑美元当前已连续第六周下跌,而期权市场的数据似乎表明,短期内其中部分货币的压力仍不会缓解。

  据路透社报道,投资者若试图预测新兴货币未来走势,以下三个图表显示了可能的压力点:

  ①波动率上升

  一些主要新兴货币的一个月期隐含波动率上升。这是衡量一种货币预期波动情况的指标。受创最重的是土耳其里拉,其一个月隐含波动率升至15以上,超过了2013年5月缩减恐慌期间所触及的水准。

  这实际上预示里拉将出现15%左右的波幅。巨额经常帐赤字、高通胀以及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均令里拉承压。

  东方汇理资产管理的全球外汇主管Andreas Koenig称,“新兴市场货币的最佳时期已经过去,我们看到金发女孩阶段正在远去,这是波动率升高的原因,而在避险环境中波动率往往会上升。”

  南非兰特等其他易受冲击的新兴市场货币的隐含波动率也已升高,同时印尼卢比的隐含波动率处在一年多高位。

  但对其他大多数新兴市场货币而言,波动率仍低于2月股市震荡之际。部分分析师将这归因于投资者相信美元涨势可能很快就会失去动力。“如果你看下新兴市场货币的隐含波动率,就会发现除了土耳其里拉外,其他货币的情况都还好。对我来说,这表明人们怀疑美元继续大涨的潜力,”澳洲联邦银行的策略师Peter Kinsella表示。

  ②美元空仓解除

  第一季的多数时间,新兴市场外汇指数频频刷新高点。但自4月中旬以来,节节攀高的势头却变成了掉头向下。

  这一转变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解除对于美元走软的押注。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这些”空头”仓位在3月底触及纪录高位,目前则正在被解除。

  Berenberg的Holger Schmieding在对客户的报告中称,“首波负面反馈循环已然开始,随着投资者规避一些风险,变得更脆弱的新兴市场正感受到美国利率升高和美元走强带来的冲击。”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美元空仓规模仍很大,而且可能继续解除。因此期权交易显示,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仍倾向于走强。

  ③风险逆转指标

  土耳其里拉和印尼卢比的一个月期风险逆转指标过去10天都大幅上涨。

  不过它们仍低于2月时的高位。巴西雷亚尔和俄罗斯卢布等其他货币的风险逆转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Amundi的Koenig认为,尚无大规模逃离新兴股市和债市的迹象,但他说投资者的第一步行动通常是对冲汇市曝险。这将导致美元买盘更盛。Koenig补充说,“多年来不断累积新兴市场资产及其附带的风险后,投资者开始削减这些曝险。我认为这种情况还会继续。”

  (文章来源:和讯外汇)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