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铁矿放量突破,春天来了?

2018-04-23 09:47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23日讯】铁矿石今天的放量突破与去年六月的K线结构非常相似,这是要开启逆袭的大门了吗?

  我们来对比下两个时间段的供需状态,需求端高炉开工率去年6月维持在全年的峰值水平,高炉基本满产使得其对原料的需求有足够的支撑。

  而目前的高炉开工率可以看到高炉开工率尽管一直保持加速上行、复产进度持续推进,但铁矿石的日耗与去年6月相比低了接近18%。

  进口矿烧结粉矿日耗(规模400万吨以上)

  同时,钢厂的囤货需求依旧不高,从疏港状况以及钢厂铁矿石平均库存可以看到目前的采购仍旧是以按需采购为主。

  尽管年初至今四大矿山发货量同比减少2000多万吨,但依旧难以对冲铁矿石炉料需求上的降低。


  尽管年初至今四大矿山发货量同比减少2000多万吨,但依旧难以对冲铁矿石炉料需求上的降低。

  从供需两方面来看,铁矿石暂时不具备大涨的基础,而大涨更多是基于矿价处于绝对低位的反弹,持续性有待验证。后期需关注终端需求能否超预期,进而推动钢厂的炉料日耗。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