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澳洲Pilbara Minerals将于8月向中国发运首批锂辉石精矿

2018-04-19 16:14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19日讯】Pilbara Minerals Ltd常务总监Ken Brinsden周四称,该公司争取8月份从其澳洲Pilgangoora-钽开发项目向中国输送第一批锂辉石精矿。

  锂辉石是一种含锂元素的矿物,锂则是电动汽车电池的一种主要原料。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我们没有做出过任何承诺,但预计约从8月开始发货,“Brinsden在上海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他并称,这批货将发往项目第一阶段的两家主要中国承购商中的一家或是由两家共担。这两家企业分别是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他表示,Pilbara Minerals正努力在6月底之前生产出首批锂辉石精矿,然后积攒库存,以便足以能够发出首批船货。

  他补充说,船货规模通常在1万-2万吨左右,从西澳洲黑德兰港肮行到中国大约需要13天。

  赣锋锂业也持有Pilbara Minerals 4.84%的股份,已订立承购协议,将采购Pilgangoora一期项目16万吨锂辉石精矿,初始期限为10年。

  Brinsden称,一期和二期项目84万吨的年产量已经销售一空。

  Brinsden称,一期工程达到35万吨的年产能需要六至九个月的时间,二期工程将于2019年9月开始运行。

  他说,‘这与该项目其他承购方的需求相符,“包括中国长城汽车和韩国浦项钢铁(POSCO)。这两家公司均持有Pilbara Minerals少数股权。赣锋锂业也是二期工程的承购商。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