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中长期白银价格走势解读

2018-04-09 09:52 侯文斌
收藏
  在过去的一年里,白银走势死气沉沉。这种疲软的价格行动自然让这种经典的投资失去了极大的支持。与黄金相比,白银的价值被严重低估,而投机者的白银期货头寸又极度悲观。所有这些都为诞生一个新的白银牛市创造了绝佳的温床。

  白银的价格行为是不寻常的,连续几个月甚至几年都没精打采地游荡。因此,绝大多数投资者放弃了它,这正是自2016年末以来发生的事情。现在对白银的兴趣如此之少,以至于传统的初级银矿商也在积极地涉足黄金领域。

  白银的主要驱动力一直是黄金,黄金控制着所有贵金属市场的情绪。当黄金显得没有生机的时候,银也会被忽略。但是一旦金价达到足够高的水平,足以让投资者相信一个主要的上升趋势正在进行,资本就会开始回归白银。因此,白银价格实际上是在黄金杠杆作用放大了金价的走势。除非黄金强劲,否则白银永远不会上涨。这种心理上的关系是铁定的,全球白银和黄金供应和需求曲线在技术上是独立的,在物理上几乎没有直接联系。但当投资需求推动金价走高时,白银的平行投资需求很快就出现了。因此,白银和黄金通常是步调一致的,尤其是当金价的走势足够吸引眼球的时候。

  这一切使得黄金白银比率成为银价最重要的判断工具。较低的银价正好与当时的黄金价格相比较,可以反映出银价均值回归的可能性。因此,我更倾向于使用黄金/白银比率,目前的黄金白银比率已经超过80,这表明,相对于黄金,白银的价值被严重低估了,这对这个被忽视的资产来说是非常乐观的。在现代历史上,白银只出现过两次,一次是2008年末的股票恐慌,另一次是2016年年初的熊市低点。

  在2008年9月至12月期间,美国股市恐慌情绪弥漫,黄金白银比率的平均水平仅为75.8。相对于黄金,白银被大幅低估,这是一个长期以来从未持续的反常状态。由此产生的均值回归和增长空间是巨大的,对白银投资者来说是巨大的收益。2008年11月下旬,银价以每盎司8.92美元的超低价格触底。

  在接下来的一年半里,银价飙升115.4%,这一比率也恢复到63.2。但这仍然很低。在股市陷入恐慌的这些年里,该比率的平均水平是54.9。

  一旦银价相对于金价跌至极低水平,必然导致的均值回归几乎不会停留在平均水平附近。相反,它倾向于按比例过度增长,从而带来巨大的收益。2010年末和2011年初,随着金价升至新高,银价开始回升。最终,白银在2011年4月底以每盎司48.43美元的价格。

  2018年白银的估值甚至比在股市恐慌期间的那四个月还要低。今年迄今,该比率的平均水平为79.6。这比在类似的时间跨度中看到75.8要糟糕得多。如此低得令人难以置信的白银价格,现在已经无法持续。

  短期的白银价格走势由白银期货交易的投机者主导。白银期货固有的极端杠杆让这些人在白银价格冲击方面超过了他们的权重。每一个白银期货合约包含着5000盎司白银,然而,维持一份合同所需的维护保证金本周仅为3600美元!

  这意味着白银期货投机商的杠杆率最高可达22.6倍。当然,大多数投资者都没有任何杠杆作用,而美国股票市场在过去几十年里一直保持在2倍的水平。与投资者持有白银相比,每一美元白银期货投机商的价格都可以超过20倍的价格对白银的影响!这给期货交易商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交易员报告中详细描述了他们每周的白银期货头寸。最近的解读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随着黄金白银比率高企,人们对白银的乐观程度也会上升。要想让银价再度飙升,就需要这些普遍看跌的交易员重新开始买入。随着他们的极端杠杆作用,市场将迫使他们购买

  一旦白银开始在白银期货交易中获得决定性的反弹,大量的投资者也将开始回归。看涨的分析将会爆发,这将凸显银价相对于黄金/黄金比率的严重低估,助长看涨情绪,推动更多的买盘。牛市的良性循环是买入更多的白银。银价上涨越多,人们就越想买。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