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型铂金矿商热衷于引入铂金投资硬币

2018-02-17 11: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17日】尽管受到南非储备银行(SARB)的阻力,大型铂金矿商仍然热衷于引入铂金投资硬币作为提振铂金需求的方法。

  本周在Mining Indaba矿业大会上,ImpalaPlatinum首席执行官Nico Muller在小组讨论会上表示,世界铂金投资委员会(WPIC)的成员仍然对铂金投资硬币的构想“十分支持”。

  然而,去年SARB表示,它不会推动南非铸币厂生产铂金硬币,因为可行性研究表明该概念不可行。

  另一个障碍是铂金不能被纳入SARB储备金,因为它不符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定义的货币资产。

  WPIC首席执行官Paul Wilson本周表示:“我们认为,推出铂金克鲁格兰德金币可能是一个极好的主意。我们花了很多时间与南非铸币厂和兰德炼金厂会面,并与他们谈论南非铂金币的案例。铂金币可以被称为克鲁格兰德或曼德拉硬币。这将会在他们的议程上讨论。”

  WPIC研究总监Trevor Raymond表示,该组织认为,如果南非铸币厂和兰德炼金厂合资企业发行铂金币,铂金币将被受需求,并将全球市场扩大。

  “WPIC继续共同资助该项目。我们在2016年共同资助了他们的研究,”他补充说。

  WPIC是一家研究铂金并将铂金推广为投资的组织。该组织于2014年启动,得到六家南非铂金矿业公司的支持。

  “我们认为铂金币的全球市场一年大大超过100,000盎司。”

  相比之下,估计全球年铂金需求量为780万盎司。

  Wilson表示,该组织希望在世界各地均有良好的铂金投资产品供应。

  九个月前,该组织与英国网上平台BullionVault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将铂金列为投资项目。该平台的客户现在拥有14,000盎司铂金。

  该组织与皇家铸币厂成立的了另外一家合资企业,去年五月在英国推出铂金币。

  “我们正在中国、日本和印度努力建立这些市场,” Wilson说。

  “我们在过去的12个月里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因为我们看到中国的巨大潜力。”

  “我们正在与一家大银行(前五大银行之一)就引入铂金累计计划进行商讨。客户开立账户并将资金转入账户,资金将立即转化为铂金持有额。”

  “我们与美国的一个名为花岗岩股份的平台合作,他们在过去三周内在美国市场推出了铂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Wilson说,日本是全球最成熟的铂金消费市场。

  “印度是一个困难的市场。我们认为潜力巨大,因为它是一个庞大的黄金市场。”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