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今年全球半导体出货可望突破1兆大关

2018-01-31 15:53 (上海有色网)
收藏

SMM网讯:去年半导体出货总量达9862亿颗,已创历史新高,今年将续写新高纪录。今年半导体成长最大动能,仍来自于智能手机、汽车电子以及物联网相关产品,另外还有工业、消费电子、32位MCU、无线通信等相关芯片产品。

根据ICInsights统计,2004—2007年半导体芯片成长力道加大,出货量从4000亿颗,成长到6000亿颗。2008—2009年由于金融危机导致出货量下滑,但2010年当年成长率又显著回升达到25%,并在2017年出货量增长14%,出货总量一举超过9000亿颗。

半导体今年出货量可望突破1兆大关,将达1.07兆颗,增长9%,并刷新历史新高纪录。

全球半导体过去40年出货量年复合增长率约9.1%,ICInsights指出,1984年全球半导体出货量增长达34%,是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