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钨矿分布

钨矿分布

  钨矿分布对于我国钨工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钨矿生产厂家、钨矿企业等需要以金属钨为原料的产业公司,一般都需要围绕钨矿分布圈发展。

  在旧中国尽管有丰富的钨矿资源,但没有大中型选厂,也没有大中型的钨矿冶炼和硬质合金工业,只是在1943年以前,日本侵华时曾在大连大华电气冶金工厂生产少量的硬质合金,日本投降后只留下一片废墟。新中国成立后,钨业在拥有丰富的资源基础上,经过40多年来的发展、建设,形成了从矿山到硬质合金生产的完整工业体系。现拥有县属以上的国有矿山约90个,其中统配矿山30多个,选厂有43座,钨中间制品生产企业有100多个。

  钨矿山是钨业生产的基础。根据我国钨矿分布和开发条件,已形成赣、湘、粤三大钨业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赣南、湘南、粤北地区。此外,在闽、桂、滇、甘等省区也有相当规模的矿山以及若干省区的一批地方小型钨矿山。

  钨矿分布:在全国已探明钨矿储量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保有储量在20万t以上的有8个省区,依次为湖南179.89万t、江西110.09万t、河南62.85万t、广西34.92万t、福建30.67万t、广东23.02万t、甘肃22.29万t、云南21.66万t,合计485.39万t,占全国钨保有储量的91.7%(以1996年底全国钨矿保有储量统计)。从全国大行政区分布来看,依次:中南区占全国钨储量的58.2%,居首位,其次是华东区占28%、西北区占4.3%、西南占4.1%、东北区占3.2%、华北区占2.2%。在三大经济地区钨矿储量分布的比例:东部沿海地区占17.1%、中部地区占75.1%、西部地区占7.8%。

  钨矿是我国的优势矿产资源。现已发现并探明有储量的矿区252处,累计探明储量(WO3,下同)637.5万t,其中A+B+C级储量232万t,占36.4%。截至1996年底,钨矿保有储量为529.08万t,其中A+B+C级储量228.11万t,占43.1%。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