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钨矿的用途

钨矿的用途

  了解钨矿的用途对于了解钨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和工业生产中的广泛应用,了解钨矿对于钨产业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钨矿的用途:钨呈银白色,其熔点高达3400℃,是熔点最高的金属。密度为19.3克/厘米3。为钢的2.5倍与黄金相当。钨的导电性较好,其导电率高于镍、铁、磷青铜及铂。钨的膨胀系数较小。钨在常温下比较稳定,温度不高时,表面生成棕色和深蓝色氧化膜,在较高温度时,氧化激烈生成三氧化钨。超过2000℃时,钨和氮反应生成氮化钨。钨与氢不起作用。在高温下钨与碳以及一些含碳气体反应生成具有重要工业价值的坚硬难熔的碳化物。钨耐蚀性好,在室温下与任何浓度的酸和碱都不起作用,但能迅速地溶于氢氮酸与浓硝酸的混合液,在氧化性熔盐(如硝酸钠等)中会严重腐蚀。主要矿物有黑钨矿和白钨矿两种。

  钨矿液进入不同围岩时,往往产生不同反应,进入铝硅酸盐围岩时,易于形成黑钨矿,进入碳酸盐岩时,利于形成白钨矿。形成不同的钨矿,钨矿的用途也会有所不同。

  碳化钨主要用于生产硬质合金。广泛用于金属切削加工工具,矿山及地质钻头镶片,拉伸冲压模具,耐磨耐腐蚀零件等。碳化钨和金属钨粉经过熔炼后制成铸造碳化钨合金。用于要求耐磨的零件或制品的表面堆焊,可以延长使用年限。 钨合金钢用于制造高速钻头,切削工具和机械中抗磨、抗打击、耐腐蚀的结构材料。含钨很高的铁镍铜锰制成的高比重合金,用于飞机的平衡系统和配重系统、仪表系统中的惯性旋转元件及陀螺仪的转子,以及医疗和化学放射性同位素(钴60)的容器等。 钨的其它化合物应用于颜料、油漆、橡胶、纺织、石油、化工等方面。

  钨的用途还在不断扩大,例如:高温冶金中用作抗氧化的涂层;宇航工业用作火箭喷嘴、喷管、离子火箭发动机的热离解器;核子工程用钨作盛液态金属的容器,热离子交换器等。钨在热液中的迁移形式是多样的。在不同的成矿作用中,或同一成矿作用的不同成矿阶段中,钨的迁移形式可以不同。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