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上海金

上海金

  一.什么是上海金

  所谓“上海金”,是指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定价合约,指以人民币计价的、在上海交割的、标准重量为1000克且成色不低于99.99%的金锭,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定价交易平台系统实现的交易。“上海金”以人民币/克为交易单位,其交易原理为通过多轮次“以价询量”集中交易的方式,在达到市场量价相对平衡后,最终形成“上海金”人民币基准价格。参与“上海金”定价和提供参考价的首批成员包括国内多家大型银行、外资银行、黄金零售商以及开采商在内的18家机构。

  根据规则,“上海金”集中定价合约的合约代码为SHAU,上市初期的交易保证金为6%。2016年4月9日至6月30日,金交所免收“上海金”合约的交易手续费。

  2016年4月19日,“上海金”集中定价合约正式挂牌交易,基准价为人民币256.92元/克。这是全球首个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基准价格,也是继2014年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推出之后,中国黄金市场国际化发展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二.上海金的定价方式

  根据上海金交所的规则,“上海金”每日集中定价交易分为早盘和午盘两场,早盘的集中定价开始时间为10点15分,午盘集中定价开始时间为14点15分,每场集中定价开始前,分别有5分钟的参考价报入时间和1分钟的初始价显示时间。

  从参与机构来看,“上海金”集中定价交易机制分为定价成员和提供参考价成员两类。目前,定价交易成员均为银行类机构。此外,还有两家外资行,分别为渣打银行和澳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而提供参考价成员,则包括中国黄金、山东黄金、上海老凤祥、周大福珠宝金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和瑞士MKS集团。

  同时,金交所还成立了“上海金”集中定价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由主要市场参与者、交易所、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及有经验的国际机构等国内外成员组成,将对“上海金”集中定价交易进行监督管理。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