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沪镍价格有望新高

沪镍价格有望新高

  沪镍期货主力1809合约自5月中旬一路攀升至119150元/吨之后,近日出现震荡调整,最新收报于115170元/吨。

  华泰期货金属研究员吴相锋表示,Yabulu镍精炼厂宣布将准备复产,且LME库存也有小幅回流,对于市场人气有所降温,但新能源汽车增量继续迅猛,而不锈钢市场需求也主要是以稳为主,因此,虽然供应复产预期占据短期主导,但需求的更加确定使得供应弹性影响难以过度扩大,镍价短期以高位震荡为主。

  消息面上,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将自2018年6月12日起执行。根据新政,新能源汽车电池能量密度更大,能耗更低的车型将获得更多补贴。镍在电池中主要作用在于提高能量密度,因此,镍用量整体预期进一步提升。

  对于后市,吴相锋认为,停产企业的复产一定程度上使得供应紧张的预期有所舒缓,但停产企业复产是个逐步过程,而按照当前去库存速度,越晚复产实际上影响力越小。整体上,除非湿法冶炼大规模投放,镍价的回升格局难以改变,企业复产和隐性库存回流对于镍价的打压力量有限,短期镍价或以高位震荡为主,但趋势格局不变。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