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Argentum),为过渡金属的一种。化学符号Ag。银是古代就已知并加以利用的金属之一,是一种重要的贵金属。银在自然界中有单质存在,但绝大部分是以化合态的形式存在于银矿石中。银的理化性质均较为稳定,导热、导电性能很好,质软,富延展性。其反光率极高,可达99%以上

一.含量分布
银在自然界中含量不多,少量以单质形式存在,但更多地以化合态存在。

二.应用范围

1.纯银应用。
纯银是一种美丽的银白色的金属,它具有很好的延展性,其导电性和导热性在所有的金属中都是最高的。银常用来制作灵敏度极高的物理仪器元件,耐磨且性能可靠,能承受严格的工作要求
银的最重要的化合物是硝酸银。在医疗上,常用硝酸银的水溶液作眼药水。
2.电子电器材料。
电子电器是用银量最大的行业,其使用分为电接触材料、复合材料和焊接材料。全世界银和银基电接触材料年产量约2900~3000吨。
3.感光材料。
卤化银感光材料是用银量最大的领域之一。目前生产和销售量最大的几种感光材料是摄影胶卷、相纸、X-光胶片、荧光信息记录片、电子显微镜照相软片和印刷胶片等。上世纪90年代,世界照相业用银量大约在6000~6500吨。

4.化学化工材料。
银在这方面有两个主要的应用,一是用作催化剂,如广泛用于氧化还原反应和聚合反应,用于处理含硫化物的工业废气等。二是电子电镀工业制剂,如银浆、氰化银钾等。
5.工艺饰品。
银具有诱人的白色光泽,较高的化学稳定性和收藏观赏价值,深受人们的青睐,因此有“女人的金属”之美称,广泛用作首饰、装饰品、银器、餐 具、敬贺礼品、奖章和纪念币。

6.在生物体中的作用。
银的离子以及化合物对某些细菌、病毒、藻类以及真菌显现出毒性,但对人体却几乎是完全无害的。银的银碗银碗这种杀菌效应使得它在活体外就能够将生物杀死。然而,银制品的测试以及标准化却存在很大难度。
7.其他应用。
希波克拉底曾经有描述银在治疗和防止疾病方面的功用。
银大量的添加于凝胶以及绷带中。银的抗菌性来源于银离子。由于银离子可以和一些微生物用于呼吸的物质(比如一些含有氧、硫、氮元素的分子)形成强烈的结合键,以此使得这些物质不能为微生物所利用,从而使得微生物窒息而亡。
在抗生素发明之前,银的相关化合物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用于防止感染。
银作为效用广泛的抗菌剂正在进行新的应用。
银并不会对人的身体产生毒性,但长期接触银金属和无毒银化合物也会引致银质沉着症。因为身体色素产生变化,皮肤表面会显出灰蓝色。虽无毒性,但仍会影响外观。


0.07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