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锡的简介

锡的简介

  锡是什么?锡是一种可延展的、柔软的、高晶体的、银白色的金属。它的晶体在被弯曲折断时会发出响声。在无菌的海水和自来水中锡不腐蚀,但在酸、碱和酸的盐中它可能腐蚀。它可以催化溶液中的氧的对金属的攻击。在空气中加热后锡可以形成SnO2。SnO2是弱酸性的。与熔融碱反应可以形成锡酸盐。锡可以被擦亮,往往被用来作为其它金属的防腐层。它可以直接与氯和氧反应。在稀酸中它可以取代氢离子。在室温下它有延展性,但冷却后它变脆。

  锡的生理作用是怎样的?金属锡即使大量也是无毒的,简单的锡化合物和锡盐的毒性相当低,但一些有机锡化物的毒性非常高。尤其锡的三烃基化合物被用作船的漆来杀死付在船身上的微生物和贝壳。这些化合物可以摧毁含硫的蛋白质。

  锡的用途:锡很容易与铁结合,它被用来做铅、锌和钢的防腐层。涂锡的钢罐多用于贮藏食物,这是金属锡的一个重要市场。

  其它用途:

  * 锡是一些重要合金如青铜、巴氏合金等的组成部分。

  * 氯化锡在印刷术中被用作一种还原剂和媒染剂。锡盐喷在玻璃上可以形成导电的涂层。这些涂层被用在防冻玻璃上。

  * 一般玻璃板是将熔化的玻璃浇在锡板上形成的,来保证玻璃面的平坦和光滑。

  * 焊锡含锡用来连接管道和电子线路。此外锡还被用在多种化学反应中。

  * 锡纸常用来包装食物或药品。

  * 制造镀锡铁(马口铁),可防锈、制作罐头容器。

  * 有机锡可作为有机化合物的合成的试剂,作用包括还原官能团,造成自由基,令有机份子重新排列。

  在3.75K的低温下锡成为超导体。锡是最早被发现的超导体之一。超导体的一个特别特征,迈斯纳效应,就是首先在锡晶体中被发现的。由于铌-锡-混合物Nb3Sn 拥有较高的临界温度(18K)和较高的临界磁场(25特斯拉),它被用来制作商业的超导电磁铁的线。一个数千克重的超导电磁铁的可以产生与一个数吨重的普通电磁铁产生的磁场相比。

  全球年锡用量约为30万吨。其中约35%用为焊锡,30%用为锡片和30%用为化学原料或颜色。由于越来越多的锡-铅-焊锡被无铅焊锡(含95%以上的锡)代替,全球的锡用量每年约提高10%。2003年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上锡的价格为每吨五千美元左右,2004年的价格达每吨八千到一万美元。2003年世界上最大的十个用锡国为中国、美国、日本、德国、其它欧洲国家总计、韩国、其它亚洲国家总计、台湾、英国和法国。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