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电解铅厂

电解铅厂

  电解铅厂的电解铅精炼工艺有火法和电解法两种。一般来说,电解法对银、金、铋和锑的分离效果好,铅、银等金属的回收率高,劳动条件好,机械化自动化程度高。电解法的缺点是基建投资较火法高。采用火法需要处理大量中间产物,能耗较高,致使其生产成本较电解法高。

  除了掌握电解铅的精炼工艺方法之外,作为电解铅厂的管理和工作人员还必须了解关于节能管理与措施方面的问题。首先我们来说电解铅厂的节能基础管理。企业应建立节能考核制度,定期对铅冶炼企业的各生产工序能耗情况进行考核,并把考核指标分解落实到各基层单位;企业应按要求建立能耗统计体系,建立能耗计算和统计结果的文件档案,并对文件进行受控管理;企业应根据GB 17167的要求配备相应的能源计量器具并建立能源计量管理制度。其次是电解铅厂的节能技术管理。铅冶炼企业应配备余热回收等节能设备,最大限度地回收工序产生的能源;合理组织生产,减少中间环境,提高生产能力,延长生产周期;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利用现有技术,合理利用废杂铅等再生资源。

  所以作为电解铅厂来说电解铅的生产工艺流程、技术指标和生产过程管理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从事电解铅厂的相关人士能够一直关注这个问题,严格按照国家所颁布的标准来执行,使自己的企业能够产出更多更高质量的电解铅产品。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