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电解铜与无氧铜之间的区别

电解铜与无氧铜之间的区别

  电解铜是指通过粗铜的电解提纯后的铜,将粗铜(含铜99%)预先制成厚板作为阳极,纯铜制成薄片作阴极,以硫酸(H2SO4)和硫酸铜(CuSO4)的混和液作为电解液。通电后,铜从阳极溶解成铜离子(Cu)向阴极移动,到达阴极后获得电子而在阴极析出纯铜(亦称电解铜)。

  按标准来说,电解铜是指铜含量超过99.95%的铜。

  无氧铜是指除了铜含量达到这个标准以外,还要求不含氧,也不含任何脱氧剂残留物的纯铜,但实际生产中不可能得到100%纯的铜,还是含有非常微量氧和一些杂质。按标准规定,无氧铜即是氧的含量不大于0.003%,杂质总含量不大于0.05%,铜的纯度大于99.95%。

  所以无氧铜的原材料是电解铜,若不是电解铜的话,就不叫无氧铜。所以无氧铜的价格高。

  无氧铜是单质铜,固体呈红色,制品主要用于电子工业。常制成无氧铜板、无氧铜带、无氧铜线等铜材。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