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平方根理论

平方根理论

  什么是平方根理论(Square Root Theory)


  平方根理论是由顿宁安(Dunningan)提出的一种用来探测商品期货或股票市价趋向的一种技术分析理论。平方根理论源于期货市场,后来证实股票市场中亦有类似效应。

  根据平方根理论,在期货或股票市场上,价格的走势应遵循数学上平方根的趋向,价格涨跌时的阻力位或支撑位都可以用“平方根”计算出来。比如:某一种商品期货或股票的当时市价是16(4的平方)元,当其上涨至25(5的平方)元、36(6的平方)元、49(7的平方)元……时,这些价位都会成为阻力位;如果由16下跌的话,支撑位就是9(3的平方)元、4(2的平方)元,最后是1元。

  依据平方根理论操作,现价是36元时买入,涨到49元时就应该考虑卖出。因为49元是一个阻力位,不能突破49元的话,就有可能会大幅回落。如果突破了49元的话,下一个阻力位可以看到64元。

  平方根理论所提供的支撑位、阻力位简单易算,可以帮助我们决定什么价位买入,什么价位卖出。本质上,平方根理论假设稳定点不是惟一的。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